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方都市报:《非你莫属》绝地大反击开始?

2012年06月11日 08: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晓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绍刚(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黄晓雅实习生刘敏仪 天津卫视职场招聘节目《非你莫属》,因“晕倒哥”郭杰引发的争议还在延续。此前在李开复发起投票抵制节目时,一直处在“守势”的节目组,近日因主持人、BOSS团的反应被网友认为“终于发起了反击”。

本月7日,《非你莫属》在北京召开了与留学生代表的恳谈会,主持人张绍刚与近30位留学生面对面交流。而《非你莫属》的场外主持人徐睿也在微博中发布长文,讽刺李开复履历造假,“号称奥巴马的同学”,称其不可信及令人鄙视。8日,BO SS团成员之一的史晓燕,连发三条微博,向李开复“约架”。其他BO SS团成员也纷纷发长微博集体“应战”。日前,天津卫视相关宣传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约架是他们双方私人的事,我们也不好回应。”

拆招

李开复:

法国留学生不接受《非你莫属》解释

面对《非你莫属》场外主持人、B O SS团的集体发力,李开复9日在微博中回应称:“《非你莫属》抵制这8天,我就事论事,不动粗口,要求节目组道歉。但是节目组制作人、主持人、部分B O SS、水军纷纷对我启动人身攻击。有没有考虑:对事情不解释不道歉,却发动人身攻击,谁会相信你?B O SS骂粗口,求职者还敢上节目吗?主持人徐睿写长微博,用虚假内容侮辱我,和节目里一样吗?”(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9日晚,李开复再次更新微博,称法国留学生不接受《非你莫属》解释,“法国三大中文网站联合发起的活动,请全球留学生(现在或过去)实名联名要求《非你莫属》道歉,并向广电局抗议。”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该微博已被转发了14000多次;而留学生联名要求《非你莫属》道歉的网页,也有15000多人签名。(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非你莫属》相关宣传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约架是他们双方私人的事,我们也不好回应。”

出招1

张绍刚、节目制作人“致歉”

在5月31日李开复在微博发起“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的投票活动后,节目组就忙着“灭火”。6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与留学生代表恳谈会上,张绍刚表示,希望广听民意:“我从1998年开始在大学当班主任带班,8年带了两届,出国的同学有40多人,跟他们也常聊在国外的生活。但实事求是地讲,我对目前留学生的生活、求职状态还是不了解。因为不了解,对这个群体发言时,出现言语上、沟通方式上的不顺畅。我希望通过多听,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尽可能准确地找到答案,找到进一步改变、扭转的着力点。”

活动中,节目组还解释了当时张绍刚未弯腰扶“晕倒哥”郭杰的原因,“大家都不知道,张绍刚的腿和腰不太好,每次录制时间都很长,时间一长他蹲不下来,所以他弯不下腰来扶郭杰,只能马上先拉着他。”此外,节目制作人刘爽也向留学生致歉,“因为我们节目的重大疏失,传达了一个错误的信息,给各位留学生朋友带来了一些困扰,向大家说抱歉。这是我们工作上的一个问题,我们节目组也在自查。我们会在今后的节目中,更加严谨处理这些重要信息,不会再有这样的疏失。”

出招2

主持人质疑李开复,BOSS团成员“约架”

除了节目组的一系列动作,近日节目场外主持人徐睿与B O SS团成员之一的史晓燕,也自发在微博上与李开复“开战”。徐睿通过发长微博的方式,讽刺李开复履历造假,“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面试过程,却被一个号称奥巴马同学的李开复用网络投票的方式抵制了,20多万呢,热闹!……您要的当真是尊重本身,还是对虚荣、不诚信的纵容?当您在号召大家抵制的时候,也请面对自己的内心,您在抵制的到底是对探究真实的恐惧,还是借机消减当年大家对您诚信的质疑。”但8日,徐睿删除了这条微博,称“谁都别不把自己不当人给自己个神光环,让万人来敬仰,是人就会说错话做错事,大家也会原谅你”。不过,李开复却在自己的微博中贴出了之前徐睿的“骂战帖”,回应称:“公道自在人心。”

比起徐睿,BO SS团成员之一、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晓燕的反应更让网友震惊,她在微博上连发三条微博和李开复“约架”,言语间涉及粗口,并于9日下午质问李开复:“李大师,我到了,你在哪儿?”史晓燕的表现,得到了B O SS团其他成员的支持。B O SS团成员之一、FESC O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葛晓非发长微博表示:“晓燕姐作为女性,站出来公开交流,我很钦佩。”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李开复 微博 非你莫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