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寒评本月最烂片《战国》:挑战爱因斯坦

2011年04月23日 14:51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战国》主创4月10日亮相长沙造势 资料图)

(《战国》主创4月10日亮相长沙造势 资料图)

相关链接:《战国》导演回应:韩寒有片面的地方

红网4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丽)12日在全国上映的《战国》一上映就引发争议。继80后作家独孤意在博客上抨击“《战国》剧情与历史太不相符,应扫进历史垃圾堆”后,昨日,韩寒又在博客上进行评点,称“《战国》为本月最烂片”,“有人觉得这部电影叫《战国》名头太大,应该有个副标题,其实我已经帮它想好了,它的全名是《战国》之《爱的代价》”。

《战国》最有争议的女主角景甜一直被传是有背景上位,而且影片花了很大的篇幅力捧这位新人,以至于有人说《战国》其实应该改名叫《景甜》。韩寒在博客中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首先,做这部电影的编剧是很爽的,大权在握,而且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照顾好女主角,除此以外,影片中的人,爱就爱了,恨就恨了,死就死了,叛就叛了,悔就悔了,不需要任何逻辑的推动。他们觉得要有断背元素,就让孙膑和庞涓暧昧;他们觉得要照顾出品人的女人,就让里面所有男人都为她花痴犯贱;他们觉得要让女人爱上孙膑,就让孙膑代替田忌赛马。这完全是对爱因斯坦的挑战。”

除了抨击该片对女主角照顾过度,情节不合逻辑外,韩寒还表示戏中三个情节让他极为震惊。一是庞涓大军临近,孙膑带兵撤退这一情节。韩寒写道:“我觉得主创在想到这一幕的时候一定觉得自己牛逼死了,空城计。战国要是这么拍,我觉得别打仗了,让庞涓的部队走路不会拐弯全撞山撞死得了。”二是孙膑自杀。韩寒表示:“剧本是不能这么写的,比如A要杀B,大家都知道B还有戏,肯定还不能死,编剧你就要想一个符合逻辑的A没有杀成B的原因,不能让A在开枪的刹那被雷劈死了,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三是孙膑突然厌生跳崖,对于这一情节,韩寒称:“虽然战国中的每一个大牌演员拿的片酬都高过了自己的市场价,现在看来,其中的一大部分原来是精神损失费。”

[编辑:潘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