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艺术家李默然病逝 曾在《甲午风云》中饰演邓世昌

2012年11月08日 21:26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李默然(资料图)

李默然(资料图)

李默然曾在电影《甲午风云》中出演邓世昌(资料图)

李默然曾在电影《甲午风云》中出演邓世昌(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专访李默然:只读过三年书 幼年患白喉差点丧命

据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爆料称,曾在电影《甲午风云》中出演邓世昌一角的老艺术家李默然病逝,享年85岁。随后李默然的儿子李龙吟也发布微博,证实了老父的死讯:“各位至爱亲朋:我父亲李默然因病于2012年11月8日17时53分在北京医院不幸去世,享年85岁。李龙吟哀告。”

住院已有四、五年

李默然病逝后,有记者前往医院,通过采访其他科室的医生了解到,李默然已经在北京医院住院四、五年,他的儿子和儿媳妇非常孝顺,经常来到医院看望老爷子。

据悉,李默然的儿子李龙吟是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李默然简介

李默然原名李绍诚,中国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电影演员、辽宁人民艺术剧团院长,原籍黑龙江阿城。'从艺逾60年,李默然共演出话剧60多部。先后在话剧《尤利乌斯-伏契克》、《第一次打击》、《智取威虎山》、《市委书记》、《报春花》中担任主要角色。

此外,还在8部影片中担任过主角。1962年在影片《甲午风云》中成功地创造了爱国将领“邓世昌”的形象,赢得广泛声誉。后又在影片《兵临城下》中饰演东北民主联军姜部长。“文化大革命”后参加拍摄《检察官》等影片,并曾主演电视剧《乔厂长上任记》

李默然幼年时期家境贫寒,很小自己便踏入社会自谋生计,曾做过小工,小贩,邮差,杂役。1947年加入哈尔滨文工团,后转入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甲午风云 李默然 出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