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金马影后叶德娴悲惨身世:多年病痛曾想自杀

2011年11月28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叶德娴、刘德华早年照片(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叶德娴《桃姐》勇夺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荣获影后桂冠。片中她在老人院孤独终老让人鼻酸,戏外也同样孑然一身。虽然叶德娴有一子一女,关系却冷淡疏离,她说:“子女跟我不亲近,将来我死也不需要他送终。”反倒同获金马影帝的刘德华与她情同母子,成为她悲惨人生中最大的安慰。

刘德华下跪颁奖(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在金马奖颁奖现场,刘德华下跪给叶德娴颁奖,曾宝仪说:“儿子颁给妈妈啦!”叶德娴说:“要讲国语的哦?我在戏里中风了,现在也中奖啦!我要感谢刘德华和许鞍华,他们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在老年走大运。谢谢金马奖评审,谢谢大家,谢谢。”63岁的叶德娴18岁结婚,生下两个孩子后丈夫外遇,她为孩子苦撑多年,最后仍离婚收场。后来子女到外国读书,亲子关系疏离,子女现已40多岁,定居美加,3人几年才见一面。现在过年过节,她没子女共聚,反而和刘德华、谭耀文、甘国亮等好友庆祝。

叶德娴(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叶德娴独居,常被媒体拍到一脸落寞地独自逛街吃饭,近年她坐骨神经痛,曾传出子宫长瘤,仍坚强对人,很少提到子女。她直言:“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有些人根本不适合有下一代。”子女从小出外读书,当时她要唱歌,没办法常陪在旁,子女长大后都不在身边。她并不抱怨寂寞,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无需把生活模式加在别人身上。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叶德娴 刘德华 198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