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川版“鬼吹灯”定名《精绝古城》 姚晨搭赵又廷已开机


来源:来源:Mtime时光网

2 

姚晨、赵又廷继《搜索》之后再合作

点击图片进入:两版《鬼吹灯》明年开拍 万达版用乌尔善中影请陆川

时光网讯 乌尔善版《寻龙诀》内蒙开机不久,综合多方消息,由陆川执导的同题材电影《精绝古城》(暂定名)也已经开机拍摄,姚晨赵又廷担任主演,乐视影业参与投资。姚晨早前接受时光网专访时曾透露将参与该片,而陆川方面暂未对时光网的询问做出回应。

影片根据盗墓小说《鬼吹灯》前4部改编。据悉,影片的主演为姚晨和赵又廷,其中姚晨还会一人分饰两角。这是姚晨、赵又廷与陆川的首次合作,两位主演则是继陈凯歌导演的《搜索》之后第二度合作。

有媒体今日致电导演陆川,他回应电影确实已经开机,但不能透露男女主演的信息,因为这需要片方来统一发布。他还说道:“还再有好朋友再加盟进来,这两个礼拜会陆续有不少朋友帮忙。”这表明,除了有待证实发布的姚晨和赵又廷两位男女主演,还有重要的明星加盟《精绝古城》。

盗墓题材小说《鬼吹灯》的版权比较复杂,业内人士称乌尔善导演,黄渤陈坤舒淇主演的《寻龙诀》改编自下半部的4本小说,而上半部(共四本书)版权属于其他公司。导演陆川目前拍摄的电影改编为小说第一部,片名暂定为《精绝古城》,早前影片在广电总局的备案名叫《吹灯传说之精绝古城》。作为陆川版《鬼吹灯》系列电影的开篇,故事将讲述在精绝古城内发生的一切。

从目前看来,两个版本“鬼吹灯”电影撞题材了。有意思的是,这是导演陆川第三次发生类似的事情。2009年的《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同为“南京大屠杀”题材,2012年《王的盛宴》与2011年李仁港导演的《鸿门宴传奇》也属于“题材撞车”。

[责任编辑:张静]

标签:鬼吹灯 姚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