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剧院魅影》广州开售 “音乐剧之王”离北京有多远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俗话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3月27日广州大剧院上方回荡着悠扬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得’,我这次算是体验了一下这种感觉”,一位在场的观众禁不住感慨!这便是音乐剧《剧院魅影》广州开票发布会现场的情景。发布会当天,剧中饰演男一号“魅影”的“千场王者”布拉德·里特尔(Brad Little)与《剧院魅影》执行总监珍妮▪哈罗(Jenny Harlow)亲临现场,让大家抢先一睹“魅影”风采。该剧将于9月22日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上演,之后将有望“现身”北京!
俗话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3月27日广州大剧院上方回荡着悠扬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详细]

俗话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3月27日广州大剧院上方回荡着悠扬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得’,

俗话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3月27日广州大剧院上方回荡着悠扬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动容!“‘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得’,我这次算是体验了一下这种感觉”,一位在场的观众禁不住感慨!这便是音乐剧《剧院魅影》广州开票发布会现场的情景。发布会当天,剧中饰演男一号“魅影”的“千场王者”布拉德-里特尔(Brad Little)与《剧院魅影》执行总监珍妮-哈罗(Jenny Harlow)亲临现场,让大家抢先一睹“魅影”风采。该剧将于9月22日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上演,之后将有望“现身”北京! 

“音乐剧之王”,毕生之选

《剧院魅影》是音乐剧大师韦伯的代表作品,被称为“音乐剧之王”!该剧的故事取材于法国作家加斯东爱情悬疑小说:巴黎的一家歌剧院里,怪事频繁地发生,原来的首席女主角险些被砸死,剧院出现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虚幻男声。这个声音来自住在剧院地下迷宫的“幽灵”,他爱上了女演员克丽斯汀,暗中教她唱歌,帮她获得女主角的位置,而克丽斯汀却爱着剧院经济人拉乌尔,由此引起了嫉妒、追逐、谋杀等一系列情节。

自1986年在英国伦敦女王剧院首演以来,《剧院魅影》已经在全世界27个国家的145个城市,上演了74000多场,接待观众超过1.3亿人次,票房收入超过56亿美元,高于史上的任何一部电影或者现场演出。《伦敦每日镜报》曾盛赞《剧院魅影》:“假如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这部肯定是毕生之选”。

“千场王者”现场献唱,余音绕梁三日

本次出演《剧院魅影》中“魅影”一角的演员是被中国粉丝亲切地称为“小面包”的里特尔。里特尔是全球仅有4位出演“魅影”超过2000场的明星演员之一,他本人扮演“魅影”一角已经超过2500场。他的歌声同时兼具温柔和爆发力,被形容为“天鹅绒包裹铁块”,塑造出令人动容的剧院幽灵形象。在发布会上,“小面包”现场献唱剧中经典曲目“the Music of the Night”,让现场观众不住地称赞“天籁之音”!

《剧院魅影》“三入国门,而未进京”

回顾“音乐剧之王”与中国的交集不难发现,与全球上演74000多场这一数据相比,该剧在国内上演的次数可谓寥寥。在广州开票前,该剧在中国仅在上海和香港两个城市留下过脚印。早在2004年,《剧院魅影》就在上海演出近百场,自该剧诞生29年以来却从未涉足过“文化之都”北京。

问及原因时,本次广州巡演主办方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海一家)制作总监李真表示“音乐剧场景变化比较多,对舞台的灵活性和技术承载要求都很高。北京现有的剧场建造年代都比较早,多数剧场都达不到音乐剧演出的技术要求,因此《剧院魅影》可谓是三入国门,而未能进京”。 

打造专业音乐剧剧场,《剧院魅影》有望下半年进京

在伦敦西区和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经过了百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而音乐剧作为一种舶来艺术形式,直到21世纪初才渐渐被国人所认知。李真说“在试水了《妈妈咪呀!》和《猫》中文版这两部剧以后,公司非常看好国内的音乐剧市场,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音乐剧产业链。”为此,四海一家与金融街集团联手,共同打造了“天桥艺术中心”这一国际、时尚、专业的剧场。

天桥艺术中心位于北京南中轴线路西侧,是天桥演艺区的第一个旗舰剧场群。落成后将有1600座、1000座、400座和300座四个不同规模的剧场。其中1600座大剧场便是为《剧院魅影》量身打造的。据悉,天桥艺术中心将于今年6月完工,《剧院魅影》会作为该剧场的开幕大戏年底登陆北京!据主办方四海一家透露,北京将有望于4月启动《剧院魅影》的预售!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