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于谦曾共患难 收对方儿子为徒教相声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4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嬉笑怒骂、谈笑风生,他们是舞台上快乐的制造者,一个痞气十足,一个正义凛然,他们是属于很多人的春晚记忆。 朱时茂:看一看演员的戏,马上就开拍。一共

郭麒麟:我师傅那自然好多了,是吧,平时我跟我师傅开什么玩笑啊,我师父可能会跟我一块开玩笑,相较于我爸呢我要跟我爸开玩笑,他回答我就一个字,我就得走了。

陈鲁豫:那你有什么事的话,你是跟你师傅说呢还是跟你爸说呢?  

郭麒麟:通常情况下我基本上没有跟我爸说过什么事。

陈鲁豫:因为他就一个字。

郭麒麟:对。

于谦:跟我好不容易见一回面,我们还亲热不过来呢,还哪牵扯到说什么。

郭麒麟:喝酒、吃烤串去了我们就。

陈鲁豫:你喝酒吃烤串?

郭麒麟:对。

于谦:陪着我。

郭麒麟:对对对。

陈鲁豫:他没还没成年怎么能喝酒。

于谦:没成年就得练呀。

郭麒麟:你看看。

陈鲁豫:你这叫什么师傅啊。

于谦:成年了就练不出来了。

郭麒麟:对对。

于谦:就人定型了,就练不出酒量了。

陈鲁豫:请问师傅你几岁开始喝酒的?

于谦:我也是他这么大,差不多,比他早点。

陈鲁豫:太过分了。

郭麒麟:说明我师爷教他教得非常好。

陈鲁豫:那麒麟你给他的小孩,当然年纪差的有点大

郭麒麟:于思洋。

于谦:我跟他没有小孩。

郭麒麟:别瞎说,咱回家再说。

陈鲁豫:但是据你爸说他的孩子是一个特别成熟的一个小孩。

郭麒麟:就是比较喜欢年轻貌美的姐姐。

于谦:这个随师傅。

郭麒麟:随根,遗传遗传,您要这么说我也这样了。上回咱们9月12号“钢丝节”在台上到后来我跟陶阳我们俩上,我这边我拉着于思洋,走咱一块上去,一到台上他站好了,看见第一排坐着一姐姐,一招手姐姐,他要跟人抱去。

郭德纲:怎么老看着第一排的姐姐啊。

郭麒麟:反正这事在澳大利亚发生也很多是不是。

于谦:在澳大利亚我们演出带着他去的,有接待我们的那些小女孩们,他就过去跟人聊的特别热闹,跟人亲啊,跟人照相啊,摆姿势怎么都好,没有这小姑娘的时候,跟师傅跟师哥聊的特别好,有几个师哥教他给他讲故事啊,但是小姑娘一来马上师哥就不在了,我们还没太往心里去,回来以后大概有三四十位社交平台上@我和我太太,看这是我跟于思洋照的,三四十个。

陈鲁豫:都可爱的,都是可爱的女孩。

于谦:太好玩了这个,其中在悉尼有一天他就跟师哥们玩,德纲呢于思洋进来,叫我儿子过来,看着啊,这一打假装的他一打,这徒弟是哎呦一滚就倒地了,这也假装一滚倒地了,他就看傻了,愣了,打完德纲就出去了,他就追着师傅你怎么那么爱打人呢,师傅说我不是爱打人,我是喜欢你,你做错了什么呢我就舍不得打你,所以我就打他们。

郭麒麟:太不讲理了。

陈鲁豫:就是啊。

于谦:那怎么能不打他们呢,要不打他们也行,从此以后你不许跟漂亮的姐姐照相,他师傅说完了就上厕所了,他在这眼泪哗哗的流呀,不行啦,就哭的就不行,他也不是大声哭就流眼泪,然后就默默的就这么着,说于思洋怎么了,我,我谁也放不下呀,这边是漂亮的姐姐能陪他玩,这边是那个师哥能给他讲故事,我谁也放不下,他师傅说得嘞得嘞徒弟我不管了,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去吧。

郭德纲:有人见过他儿子

于谦:是。

郭德纲:已经快4岁了,聪明之极啊,八个月的时候就会说话了。

于谦:他是早一点。

郭德纲:我可爱逗他了。

于谦:是吗?

郭德纲:于谦的儿子,小宝贝真可爱,郭小宝。

于谦:你先等等,你别别别,你先别说了,我儿子能叫郭小宝?

郭德纲:你就说咱这心胸。

于谦:什么心胸,您还说这心胸呢。

郭德纲:我一点我都不介意,您知道吗。

于谦:我介意啊这个,得姓于啊。

郭德纲:没见过这么聪明的孩子。

于谦:是聪明。

郭德纲:协调性也很强。

于谦:怎么叫协调性?

郭德纲:一岁的时候玩积木,拼的比哪个孩子都快,玩积木,胡了。

好几年前有一次在北展那会儿他开始。

陈鲁豫:好几年前,他几岁啊?

郭德纲:就去年、前年吧,他更小的时候有一次在北展后台,我们俩在台上底下观众乐鼓掌,他站上场门跟嫂子跟他妈。

于谦:跟我媳妇儿说。

郭德纲:他就纳闷这俩人为什么跟那说,底下这么多人鼓掌,他好像就很羡慕。

于谦:很羡慕,他现在很期望上台,有时候带他到后台去,我爱人看着他,我们一散场了赶紧换服装,台上这时候观众就陆陆续续往下走,他在旁边就趁这会工夫就赶紧上台,特别有表演欲望,而且站在北展后台看我们两个人他就跟他妈,他说妈妈师傅跟爸爸两个人,两个人就把全场的观众逗的这么乐,真好。

郭德纲:特别羡慕。

于谦:特别羡慕。

郭德纲:有一天演出结束了,我说跟我走吧上师傅家去住,坐在车里我搂着他,突然间就问我说,师傅你结婚了吗?我说好么样出这么一句呢,我说结婚了,我说那个你爸爸结婚了吗?他说这我不知道,我说你结婚了吗?我没有,我说你怎么不结婚呢?我可能不够岁数,我说那你什么时候够岁数,怎么也得明年。可爱之极,特别好玩,所以现在这是个保留节目,每次见面我们俩必须对话来一遍,除了我问别人问还不说。

于谦:不说。

陈鲁豫:像相声段子一样。

于谦:他感觉就是因为这么多德云社师哥、师弟,比他大20多了小30的也得管他叫师哥。

郭德纲:对,他进门早。

于谦:这么多孩子陆续的结婚我们都去参加婚礼,他大概就觉得结了婚他参加婚礼的他就是结婚了,他没参加过我们俩的婚礼,所以他就觉得我们可能还没结婚。

郭德纲:他没参加我这有情可原,你那个怎么没参加。

[责任编辑:刘欢]

郭德纲于谦曾共患难 收对方儿子为徒教相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4/aecc49c9-eb24-46ed-9507-83ed5388e7e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