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道培训班走进第五年 打造喜剧“优青年”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班如今走进了第五年。前不久刚刚参加完网易戏剧论坛的陈佩斯,依然强调喜剧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他一路坚定的走在喜剧教育的第一线,亲力而为,对教育质量严格要求。“我们

机构介绍

“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中心”依托于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电视、电影、综艺节目的创作、制作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以陈佩斯为核心的主创队伍,二十年来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和舞台作品。在2000年前,陈佩斯曾先后独自制作并主演了《爷俩儿开歌厅》、《临时爸爸》、《编外丈夫》、《孝子贤孙伺候着》、《太后吉祥》、《好汉三条半》六部电影及《飞来横福》、《为了新生活前进》、《同喜同喜》多部集电视剧;2001年以来制作了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老宅》、《阿斗》、《雷人晚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好评如潮。经过几十年来的耕耘,大道公司出品的作品经历了时代变迁不同观众人群的市场考验,陈佩斯更在喜剧创作、喜剧理论、喜剧表演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的经验,公司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成长为国内舞台剧市场的常青树,陈佩斯也带动了喜剧文化演出行业的发展。

经典剧目

 

经典剧目

>>>点击此处查看师资力量等详细内容

培训理念

陈佩斯从多年的喜剧创作、喜剧表演、喜剧研究经验中总结出一套系统的喜剧教育理论体系,通过“因材施教”的独特教学方案,培养高素质的喜剧表演人才。除了具备丰富喜剧创作和表演实践经验的喜剧领军人物陈佩斯亲自传授以外,培训中心邀请专业院校的优秀教师授课,使学员能在短期内获得喜剧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喜剧表演方法、提高喜剧表演能力,更将拓展每一个学员的喜剧艺术事业。

培训目标

旨在招收热爱喜剧表演、愿涉入舞台喜剧表演事业,或受过影视、戏剧表演专业培训以及有过舞台、影视表演经历及艺术作品的人士为学员。通过对喜剧理论认识、舞台喜剧表演基础练习、创造舞台喜剧人物形象的基本技巧、完整的舞台人物形象塑造的四部分学习,帮助学员由浅入深、由局部到整体去体验和创造角色。课程中深入分析并实际排演经典喜剧作品,从实践中指导学员,掌握喜剧表演的方法和喜剧人物塑造的技能,达到由学员组成剧组完成经典舞台大戏的教学成果。

学员可获得

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喜剧优青年”奖学金;

优秀学员有机会加盟大道喜剧院演出院线小剧场驻场演出;

优秀学员可签约大道喜剧院出品的年度大戏,与喜剧大师陈佩斯同台演出;

优秀学员参演的舞台剧有机会入选北京喜剧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

优秀学员有机会加盟大道影视公司影视剧作品的拍摄;

毕业学员档案可留存北京喜剧艺术发展基金会,可供北京几十家演出制作表演团体推荐。

专业特色

鲜明的特色教育定位。当前国内各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均没有设立专门的喜剧表演培训,“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中心”作为国内第一家以舞台喜剧表演培训为主要方向的培训机构,其定位不仅适应了国内舞台喜剧飞速发展的潮流趋势,更是填补了传统表演教育体系的一个空白。

独特的课程体系。“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中心”课程由多位在戏剧、舞蹈、戏曲等各表演艺术领域造诣精深的教授、专家与陈佩斯共同执教。该教学体系除强化学员在戏剧表演方面的台词、形体、人物塑造乃至舞台化妆等基本技能外,将融汇陈佩斯多年来总结探索的喜剧理论和丰富的喜剧表演经验于教学之中,真正来源于实践、应用于实践的教学具有更多的互动性,能够使学员迅速深入体会教学内容,学以致用地应用于舞台表演实践之中。

高标准的教学。从学员进入培训班伊始,针对每个学员特点建立学员个人培训记录,每门培训课程完成,授课老师都会对学员的特长进行总结和改进建议,在专业课程结束后,根据学员的综合培训记录进行针对性评价,在舞台剧排练阶段提出改进方案和训练计划,达到因材施教的教学目标,除掌握喜剧表演基本技能外,能够使学员扬长补短并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