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爱吧》石榴夫妇令剪辑师纠结 刘雯崔始源采访真心


来源:凤凰娱乐

播出过半的江苏卫视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成为二季度荧屏的最大黑马,已确凿无疑。5月24日最新一期节目,索福瑞CSM50城平均收视达1.13%,作为周日晚间22点档阵营的节目,从播出首期起连续六期

崔始源刘雯

崔始源刘雯

播出过半的江苏卫视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相爱吧》成为二季度荧屏的最大黑马,已确凿无疑。5月24日最新一期节目,索福瑞CSM50城平均收视达1.13%,作为周日晚间22点档阵营的节目,从播出首期起连续六期蝉联同时段第一,收视表现不俗。

不仅如此,节目还取得了口碑上的大获全胜,三对CP养成聚拢了众多粉丝,每一对组合的性格搭配及恋爱方式都有各自的支持者。每一期播出完,粉丝最大的感受就是没看够希望看待拍摄的更多素材,纷纷发出“求剪辑师母带”的感叹。而对于如何剪辑及筛选素材的标准,以及剪辑中的幕后故事,记者专访了《我们相爱吧》制片人解答谜团。

剪辑师被调侃为“神奇剪刀手”

求母带?制片人回应:有机会组织参观机房

此前,《我们相爱吧》的素材正片比被曝30:1,这意味着观众观看每周70分钟节目,实际的素材时长达到30小时以上。众所周知,真人秀片比一般都很高,这个比值很正常,很多冗余的素材都会在后期制作中被剪。但是对于“没看够”的观众来说,剪辑师的每一刀都让他们惋惜感叹不止,于是网友将《我们相爱吧》的后期人员称呼成“神奇剪刀手”。

对于很多观众迫切想知道剪辑师取舍素材依据了怎样的标准,制片人表示:“总体按照情感发展脉络来,拍摄的时候一个场景下基本不停机,除非出现技术故障,所以一个场景,比如吃饭,往往拍摄一个小时,因为正常人吃饭聊天也要这个时间,但一个小时都播出时不可能的,根据他们的感情发展,挑选最有代表性的互动,最后会剪辑到比较合适的比例。一般每一集会拍摄2-3个场景,每个场景呈现控制在10分钟之内,避免单一场景的审美疲劳。”

就素材本身的质量来说,播出时间可以更长,但因为节目时段和时长的因素,只能忍痛割爱。去掉的精彩片段,都以花絮的方式播放出去,也算是另一种观看的尝试,保证节目播出两档之间和观众的持续互动。

关于网友们发起的向江苏台求母带的这种调侃,制片人笑着表示:“求母带这些事情是观众对节目喜爱的表现,但是事实上在正片和未播花絮之外,真的没有太多东西,更没什么秘密,有机会下一季组织举办参观机房的有奖互动。”

“石榴CP”令剪辑师最纠结

一天拍10小时,给CP私人时间培养信任

在节目中,观众也偶然看到明星情侣之间在感情进展不顺或是产生误会时,对镜头有抵触情绪的画面。比如,上一期的节目录制中,崔始源明确提到了到处都是摄像机的烦恼。真人秀节目在拍摄过程中,真实记录和照顾艺人情绪是一个需要好好平衡的问题。

“现在很多真人秀艺人在换衣服、睡觉的时候会选择遮挡镜头,采用24小时不间断拍摄的方式。但《我们相爱吧》是一档明星恋爱的节目,最重要的核心点还是CP之间的情感进展现,而不是旁枝末节。为了考虑到艺人的真实感受,一般每天拍摄10个小时,艺人对节目组的安排很满意。我们也争取给他们一些私人的时间能够在镜头之外相处,这种方式会加快彼此之间默契性和信任感的培养”。事实上,制片人的这个说法也正好解释了大家很关心CP情侣私底下相处的现象。最后,在剪辑呈现的时候哪些感受可以对外,哪些不能对外,也会考虑到艺人的感受,并且保留一个想象的空间,

制作第一期节目到现在,节目组最纠结的难题,莫过于石榴CP的剪辑。“两人语言和观念上有一些不同,更加容易在沟通时产生一些不理解和摩擦,在镜头中又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一方面是出于那么多摄像机拍摄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让对方难堪。”这就导致了,两人一起拍摄的时候气氛比较融洽,但是到了“小黑屋采访”,两人都很直接地袒露心事,说出了很多真心话。“大家都说,石榴的部分正常外拍和小黑屋采访看起来不兼容,因此担心是不是很多情节被无端剪辑掉了,其实不然。剪辑成片时,我们也尊重他们内心的真实,将更多在黑屋里面的情绪保留下来。”当然这一切,在石榴CP化解危机打开心结后,两人的相处也更加自然,上周刘雯烘培蛋糕助阵欧巴发布会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我们相爱吧 崔始源 刘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