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单


来源:凤凰娱乐

中暑Солнечный удар (2014) Солнечный удар 导演: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编剧: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Aleksandr Adabash

长寿商会

长寿商会(2015) 

导演: 姜帝圭

主演: 尹汝贞/ 朴根滢/ 赵镇雄/ 黄雨瑟惠/ 文佳英

类型: 爱情/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5-04-09(韩国)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Jangsu Mart / Salute D’Amour

该片讲述的是村里即将进行再开发工程,而唯一不同意的人就是长寿超市的固执老头“成七”(朴根炯饰演),而他偶然认识了金妮(尹茹珍饰演)并陷入了一场黄昏恋,不曾想这却是一个有预谋的美人计。

主人公是一个脾气顽固的独居老头在一家位于韩国某老城区的超市工作。老板很年轻,但生意被新区的新超市所威胁,一心盼望重建赔偿让他解困,可惜被老头一人反对从而延误了整个老区的重建计划。独居老头爱上了邻居花店婆婆,但对方女儿反对,两个老人想鼓起勇气谈恋爱,正如婆婆对女儿说“我们这年纪,当下遇见的都可能是人生最后的一次”。就在老头患得患失之时,婆婆原来的病情开始反复。实情终于浮出水面,老头发现自己其实患了老人失忆症,花店婆婆、婆婆女儿和超市老板都是自己的太太、女儿和儿子,一切都是家人的隐瞒安慰。本来开始动人的黄昏恋情节,变成一个让观众惊讶大悟的转折桥段,结尾一连串的闪回只暴露了转折点的刻意和内部弱点,可幸是老演员的演出弥补了不足,情感保持在可信可喜可爱可忧之地。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