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中文名:安德烈-萨金塞夫 国籍:俄罗斯 出生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出生日期:1964-02-06 职业:导演、演员、编剧、剪辑、制片人 主要成就: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代表作品:《利维坦

伊舒-帕特尔

中文名:伊舒-帕特尔

国籍:印度

出生日期:1942-4-20

职业:导演、编剧

代表作品:《宙斯的游戏》

主要成就:第3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银熊奖

伊舒-帕特尔出生于印度,在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工作的25年,目前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动画专业的客座教授,他创作并执导了一大批艺术动画短片,包括《串珠游戏》、《身后》、《天堂》等,赢得许多国际奖项,包括英国学院奖、两次奥斯卡奖提名、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最高奖、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最高奖等。伊舒-帕特尔曾与日本放送协会和英国国家四台合拍动画片,他还是洛杉矶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的终身教授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投票委员。在印度巴罗达MS大学美术系毕业后,伊舒-帕特尔在印度国家设计学院和瑞士巴塞尔设计学院研读平面设计,动画和摄影。年轻时的伊舒-帕特尔就曾协助著名法国摄影家亨利-卡蒂埃-布列松一起进行印度摄影旅程。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