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若英回忆少年时:会跟祖母吵架 在家都得穿旗袍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6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知性奶茶刘若英,性感妩媚莫文蔚,新生代电音小歌后尚雯婕,三位不同时期的风格女歌手,求学路她们经历过何种叛逆期。 尚雯婕:小学都穿红背阴裤衩上学,

凤凰卫视6月1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知性奶茶刘若英,性感妩媚莫文蔚,新生代电音小歌后尚雯婕,三位不同时期的风格女歌手,求学路她们经历过何种叛逆期。

尚雯婕:小学都穿红背阴裤衩上学,对剃那种平头那种,到高中我都是剃板刷的头发。

解说:是谁拥有另人叹为观止的显赫家世。

刘若英:我看到她,我醒过来,她已经穿得很端庄了。

陈鲁豫:在家里也穿旗袍啊。

刘若英:一定的。

解说:刘若英的调皮趣事。

刘若英:我就把它弹一弹录一个录音带,然后我就把门关了,我就在里面看小说。

解说:莫文蔚浪漫的海外求学。

莫文蔚:那刚好有一个机会,是可以去意大利的,然后我就觉得听起来好浪漫啊,很有型的感觉。

解说:尚雯婕的学生时代,经历何种痛苦高三。

尚雯婕:高二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就在家里面把高二加上高三的所有的科目,从头到尾教科书全部重读了一遍,所有的练习全部重做一遍。

解说:成名路上的她们,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

莫文蔚:中间换了不知道几个老板,四个老板,都没有发到我的照片,就都录好。

解说:又是如何践行自己的梦想。

尚雯婕:你这笨蛋,你为什么不会写,我一定要有我的价值。

解说:歌后的学霸生涯,精彩即将呈现。

知性奶茶刘若英,性感妩媚莫文蔚,和新生代电音小歌后尚雯婕在华语歌坛不同时期,都有着各自难以被取代的位置,以及难以被时代以往的气质。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在这三位的歌手身份背后,她们的成长背景虽大相径庭,但相同的是,她们都有着令人羡慕的聪明头脑和出众才华。尤其上学读书的时光,让很多同行外行都赞叹不已,用现在流行的话讲,成名前甚至入行前的她们,是名副其实的学霸。

记忆中的奶茶还是那个唱着,《一辈子孤单》的文艺女青年。先是于2011年公布了出嫁喜讯,紧接着在刚刚过去的9月9日,今年已44岁高龄的她,又对外宣布了怀孕的好消息。鲁豫2009年台北行,仿佛还在昨天。

这是鲁豫与刘若英的第一次面对面深入交谈,两人却一见如故,两人年龄相仿,生日只差11天,都是从小与祖父祖母一起长大。

陈鲁豫:我觉得你的性格看起来,是比较温婉的人是吧。

刘若英:我是长得有一点温婉。

陈鲁豫:长得温婉内心呢?内心。

刘若英:狂野。

陈鲁豫:双子座的人可能是这样的。

刘若英:对。

陈鲁豫:还有一点我们特别像,就是你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的,我也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的。

解说:刘若英的祖父刘永尧是黄埔军校一期学员,国民党陆军少将,与胡宗南、杜聿明、徐向前同为黄埔一期同学,同聂荣臻、叶挺为黄埔三期教员。刘若英的父亲则是前海军舰长,祖父在刘若英的父母离异后将刘若英带回自己身边抚养。可以说显赫的家世,给了她优越的家庭条件,她自幼学习钢琴,祖母也是把她按照大家闺秀来培养。结果叛逆而执拗的刘若英却偏偏朝着相反的方向成长。

刘若英:我是跟我祖父母我就把他们当我爸妈了,对,然后他们对我就是溺爱。

陈鲁豫:对。

刘若英:从小就是,我就是王就对了。

陈鲁豫:对对对,对对。

刘若英:然后我爸妈我就把他们当朋友。

陈鲁豫:反正小时候会觉得比较客气。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5-06-10鲁豫有约 学霸歌后——刘若英 莫文蔚 尚雯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10/08e4d69d-1166-4cf3-bae2-d59fdf53d85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