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北草原音乐节7月26日主舞台阵容介绍


来源:凤凰娱乐

飞行者唱片旗下CMCB是中国第一摇滚说唱金属潮流乐团,他们与众不同的音乐风格,造就了这支乐团的独特感觉。 主唱:鸥子 吉他:胡家瑞 贝司:艾迪 鼓手:杨一郎 DJ:张然 Happy Mondays

钟立风

浙江出生。童年、青少年在乡村度过。自幼敏感、好奇、害羞。长大后,这一切均未消失。

1995年,南上北京。写作,唱歌。 1996年,创作歌曲《再见了,最爱的人》、《吻》、《吸烟的女人》等等。为台湾音乐人谭健常先生创作了《萨哟娜拉》与《冬日,旅行》。1997--1998年,为电视纪录片《战争女性》、电视剧《泯灭》谱写主题曲与插曲。 1999年结识宋柯先生。创作短篇小说集《一条性别模糊的鱼》。 2000年台湾“我要音乐台”举办“百大好歌、十大新人”征选活动中,以词曲作品《等》、《不要留我陪你过夜》被以李寿全、小虫等人组成的评审团授予“才华出众、词曲创作优胜奖” 2001年,青海牧羊。 2002/2003年,完成文学作品“断想篇”第一册《幻想乘电车旅行》。同年,词曲作品《再见了,最爱的人》被内地人文组合“水木年华”翻唱,成为经典校园民谣歌曲、KTV点唱率最高的歌曲之一。 2004年,签约北京太合麦田唱片公司,成为麦田系最具人文精神的艺人。 2005年,发行单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荣获全国校园歌曲大赛一等奖,被全国众多小学选为音乐课本教材。2006年3月“新红白蓝”白色系个人大碟《在路旁》全国发行,被媒体评为是近年来内地乐坛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民谣唱片。 同年单曲《在路旁》勇夺上海东方风云榜冠军宝座。成为内地乐坛近年来唯一获此荣誉的民谣音乐作品。 

2007年成立Borges(博尔赫斯)乐队。被媒体誉为最具文学气息、最迷人的乐队。为老狼创作歌曲《弄错的车站》2008年成立【野草莓】独立厂牌2009年,推出“博尔赫斯”乐队现场专辑《疯狂的果实》;出版发行私房歌专辑《她为我编织毛衣》,同年以新民谣代表人物做客著名访谈节目《鲁豫有约》。2010年签约十三月唱片公司;受邀参加迷笛、草莓等全国各大知名音乐节;参加十三月唱片举办的” 民谣在路上”全国巡演。2011年,出版发行随笔、专辑同名作品《像艳遇一样忧伤》。专辑《像艳遇一样忧伤》,由于制作人柳森的“古典学院派功底”和钟立风的“文学艺术修养”相得益彰,使得民谣音乐在国内上升了一个高度,被媒体、乐评人认为是国内首张具有古典气质、学院派的民谣专辑。随笔集《像艳遇一样忧伤》,在当年南方阅读盛典上荣获最受读者关注图书。2012年,出版新书《没有过去的男人》。延续广西师大出版社理想国独特的艺术、人文品味。

2013年,出版了第五张创作专辑《欲爱歌》,延续独立而流动,民谣且古典的写作风格。既有东方韵味、也有欧洲色彩,专辑里的歌曲叙事低调、厚重、新颖、诗意,充满文学和艺术的特性。钟立风说,“在将爱未爱之际,有无数未知而迷人的可能。” 同年,钟立风继续“理想国”,出版了随笔《在各种悲喜交集处》。全书分为Do.友多闻、Re.素履行、Mi.旅梦人三部分。Do.友多闻,讲述与周云蓬、李健杨宗纬、小河等众多友人的往事趣闻;Re.素履行,分享作者心中最精彩的音乐、电影、小说之美;Mi.旅梦人则是作者在现实世界以及其他世界旅行的记录,有着某种不确定和幻梦般的色彩。与舞蹈家黄豆豆、歌唱家蒋大为和实验民歌手龚琳娜夫妇共同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作每人20分钟的个人演讲。2014年,继续参加民谣在路上、草莓、摩登天空、迷笛等音乐节演出。出版第四本文字作品《短歌集》,顾名思义,是一本会唱歌的书。录制完毕第六章个人音乐作品《被追捕的旅客》。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