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来源:凤凰娱乐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经过了6天紧张激烈的赛程,在昨晚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今晚就将正式落下帷幕。通过全球14位评委的公正评审,决出了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各个奖项。7月17日晚,

寇祖权-青年组男子金奖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经过了6天紧张激烈的赛程,在昨晚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今晚就将正式落下帷幕。通过全球14位评委的公正评审,决出了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各个奖项。7月17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并进行了盛大的闭幕式演出。

6天内9场激烈角逐,颁奖典礼揭晓最终奖项

本届大赛自7月10日开幕以来,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共百余名选手在一周时间内进行了共5轮9场的激烈角逐,7月16日最后一场比赛过后,评委们经过数小时的严肃评审,在7月17日凌晨决出了多个奖项的归属。当天上午,组委会延续往届传统,召集所有选手举行了简短温馨的获奖名单公布仪式,但选手们此刻只知自己在获奖之列,需准备参加闭幕式演出,却不知具体获得何种奖项,只有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才会现场宣布各个奖项花落谁家。这种特别的安排既保留了悬念又制造了惊喜,已经成为该赛事的特色之一。在获奖名单公布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艺委会主席赵汝蘅女士说:“祝贺所有的选手,有这么多高水平的评委关注你们的表演,是否得奖已不是最重要的,期待将来你们能和自己的舞团一起、或是带着自己的作品,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舞台。”

在台上的精彩赛事之外,大赛还在期间组织举办了面向专业人群和普通观众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活动。由著名舞蹈家许芳宜、爱德华·梁等亲自教授的大师课与工作坊、及特邀国际资深舞蹈老师开设的古典芭蕾与现代舞工作坊全部对公众开放售票,吸引了不少热爱舞蹈艺术的观众,甚至有舞迷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舞蹈研讨会上,国际评委、国内外舞蹈专家济济一堂,就当今芭蕾舞和编舞领域的趋势、现象深度交流。而艺术教育讲座、芭蕾艺术展、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安排也令更多观众走近了舞蹈、爱上了舞蹈。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