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来源:凤凰娱乐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经过了6天紧张激烈的赛程,在昨晚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今晚就将正式落下帷幕。通过全球14位评委的公正评审,决出了古典芭蕾组和编舞组各个奖项。7月17日晚,

 

梁泽成-青年组男子金奖

赛事水平逐年提高,中国选手表现亮眼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自2011年创立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届,不仅参赛选手人数逐年增加,选手的水平也有明显的提升。评委会主席、维也纳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曼努埃尔·勒格里说:“比赛中男子青年组的选手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中的一些人所表现出的素质超出了我们对选手的期待,少年组女选手的水平也很高。可以看出,中国的舞者们在学校得到了很好的训练,同时我更希望他们不要只注重高难度的技术,还要在表演中加入更多感情,展现艺术性。”上届比赛也曾出任评委的原美国芭蕾舞剧院明星演员胡里奥·博卡说:“相比往届,本届高水平的选手更多,但我想对这些年轻人来说,比赛并不只是得奖,重要的是在评委、观众面前展示自己,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在寻找优秀的演员,比赛有可能成为打开他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一把钥匙。”依照往届传统,大赛组委会特别安排了评委与落选选手谈话,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优势与劣势。编舞组评委、著名舞蹈家许芳宜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体恤人的方法,因为当你真正走向职业舞台,没有人会来告诉你有哪些地方你还可以尝试改进。不断尝试突破自己,这才是选手可以从比赛中获得的最好养分。”同样担任编舞组评委的澳大利亚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大卫·麦卡利斯特则坦言:“我在比赛中看到了一些非常独特、个性化的作品。年轻编舞家们的作品能够在比赛中得到集中的展示,让更多人可以看到这些耳目一新的作品,也是比赛的另一层意义。”不少选手也表示,虽然参赛有些紧张,但非常兴奋在国际级的评委面前展现自己,不少人还通过比赛交到新的朋友,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充分享受比赛学习、交流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