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千回西域》8月8日首秀的九大亮点


来源:凤凰娱乐

8月8日,新疆大剧院筹备两年多的室内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是新疆及国内最高水准的立体全景式主题演出剧目。对于这样的匠心之作将带来怎样震撼的体验,我们通过在剧院的采访和观察整理出一下九大亮点。

外观

建筑业王牌军助力“金雪莲”工程建设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为中国建筑业的王牌军。继“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一的中央电视台新址、中国最高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承建的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金色雪莲花”项目成为国内建筑速度、高度、跨度和体量之最。

内部建筑

设计装修工艺独具匠心

华美复兴丝路建筑文化

集萃印度“莫卧儿王朝”、伊朗“波斯帝国”、土耳其“奥斯曼帝国”、摩洛哥“阿拉维王朝”等历史架构中的空间符号,新疆大剧院的装饰装修风格融合了多种文化。而其中的木雕工艺、金属铜艺、螺钿镶嵌、彩绘工艺,则集中了西域风格建筑史所有的表现手法。33米高的穹顶大厅,绚烂的图纹由数十位工笔画师耗时数月纯手工绘制,使人们置身大厅便被华丽炫目的文化元素和独具匠心的工艺所折服,华美复兴丝绸之路建筑文化的鼎盛。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