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千回西域》8月8日首秀的九大亮点


来源:凤凰娱乐

8月8日,新疆大剧院筹备两年多的室内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是新疆及国内最高水准的立体全景式主题演出剧目。对于这样的匠心之作将带来怎样震撼的体验,我们通过在剧院的采访和观察整理出一下九大亮点。

舞台

亚洲最大室内表演舞台

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秀场

新疆大剧院3万平方米的主观演厅可容纳2100人观看演出,27米宽的主台口、86米宽的表演区,堪称“亚洲最大的室内表演舞台”。

另外,采用目前国内应用最复杂、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超大型舞台装置,根据场景需要快速变幻、联动而形成不同表演空间的表演区,香港环宇设计制作的国际一流的特效激光、数字水帘、冷雾瀑布、烟火、喷泉,全景多声道音响系统和演出集成控制系统……全面打造新疆大剧院高科技含量的舞台空间。

示意图

室内超大型多维舞美表现

新疆歌舞历史首创

国家一级舞美师沈庆平先生通过对超大型多空间的舞美创作,突出表现西域歌舞文化的悠久与浪漫,巧妙联动1000余套程控装置,真实还原了大美新疆的冰山雪峰、沙漠胡杨、绿色草原和楼兰文化的古寺宫殿、洞窟飞天、器乐神灯、丝绸飞毯等奇异的多维画面,浓郁的民族色彩渲染和恢弘奇幻的场景使舞蹈节开幕式剧目《千回西域》更具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