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那英选歌提前锁定拉姆 阿妹的妹意外出局


来源:凤凰娱乐

本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迎来那英战队考核,在Battle战之前,被认为具有辗压优势的张惠春,最终却倒在了12进6的关口上,不得不说是最大的冷门。 那英战队在音乐上最大的特点,

那英

本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迎来那英战队考核,在Battle战之前,被认为具有辗压优势的张惠春,最终却倒在了12进6的关口上,不得不说是最大的冷门。

那英战队在音乐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原味。两轮比赛总共12首作品的编曲,几乎秉承了原作原貌,极少有比较大的改动,哪怕是《真的爱你》里被植入了《Amani》,也是没有过度和过火的改编。这样做的好处,也更容易让人把注意力,集中到歌手的演绎细节上。

与此同时,由于不像上周汪峰战队那样以摇滚歌曲为主,那英战队学员偏主流、偏民谣的选曲,也让这场比赛要比汪峰那一周的大嗓门,听起来更有舒适度。唯一让人感到好奇的是,作为梦想导师的李健,究竟是如何指导张楠和周晓晓演唱EXO-M的《MAMA》的。当天籁遇上韩流,当《传奇》遇上《MAMA》,真的完全想象不出来!

朗嘎拉姆遇上凌菱

从12进6的过程来看,性格比较直爽的那英,似乎在选歌时,也毫不掩饰她对某位学员的偏爱。比如《红豆》这首歌曲,简直就像是为朗嘎拉姆量身定造,而声音非常具有辨识度的烟熏嗓凌菱,则在其中完全无从发挥其中的优势。如果说《红豆》就是细水长流的水,那凌菱的声线就是油,而油是不能融入水的。换句话说,如果那英选的是《Someone Like You》或者《Rolling In the Deep》,最后的结局就完全会是相反的。选歌很重要,而导师的选歌,实际上更像是提前选人。

同样的,《真的爱你》最大的受益者也就是李嘉琪。即使是像张惠春这样的歌坛唱将,以及华语天后阿妹的妹,她在歌曲主体段落里,也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轨道,甚至越唱越不自信。因为张惠春的强项,是情感与技巧的结合,是对情绪和感性的梳理。而《真的爱你》加《Amani》的组曲,却只需要摇滚乐的那股子劲,越简单、越干脆就好,这也恰恰正是年轻如李嘉琪的强项。所以,我们只能听到一个一直不自信,直到尾声才在即兴处找到感觉的张惠春,但实际上这首歌曲的脉络,却自始至终处于李嘉琪的掌控中。单就这首歌曲而落败,张惠春输得一点都不冤,要说冤,主要还是因为歌曲的选择。

朱强PK张磊

本周走到最后的孙伯纶和张磊,很有可能是未来那英战队挑大梁的学员。孙伯纶虽然是回锅肉,但他非常像是曾经的姚贝娜,属于三十多岁这拨国内歌手中,唱功和细节处理得最好的歌手之一。而张磊的声音虽然没太明显的辨识度,但却胜在能够在偏民谣的曲风里,将自己的声线融入旋律,或者说让旋律融入自己的声线中。虽然单个拎出声线来不算特别出色,但却尤其胜在声音与旋律的结合上。

除了孙伯纶之外,本周那英战队另位三位晋级的学员:张磊、朗嘎拉姆和长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并非那些老江湖的学员,像朗嘎拉姆和长宇更是有着青涩的气息,从职业和专业的角度,甚至还能够找到比较明显的弱点。很显然,闯荡江湖多年的那英,似乎也更偏爱这种具有雕琢可能性的潜力股,这也使得像“晨悠组合”、凌菱和张惠春这样风格已经比较鲜明的歌手,反而不受她的喜爱。

张惠春

和上周汪峰战队相比,本周那英战队最后呈现的作品,其中很多都还算有回味价值,尤其是在12进6这个阶段,因为选歌时总会向着其中一位歌手倾斜,也使得作品那种厮杀味道少了,一主一次的合作意味多了,而耳朵也就不用像上周那样受罪了。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