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肃京剧作品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红岩》讲述了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前,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

《年年有余》

京剧现代戏《年年有余》是在我国特定的时代背景下产生的,张君秋先生对京剧现代戏的男旦声腔与表演做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同时京剧现代戏对传统艺术手法的继承和创新给京剧带来了新的活力。1965年北京京剧院创作,编剧:阎肃、王雁。

故事说的是:粮食大丰收,生产队长雷老四主张多收多分,而贫协副主席、雷老四的儿媳妇刘金玉想到的是集体,要为集体储粮备荒,因此与公爹产生分岐和争执。适逢公婆又为庆寿事意见不一,刘金玉抓住时机,帮助老人转弯,做通了思想工作。

根据1966年录音配像,主演:张君秋(音)、董翠娜(像)饰刘金玉,马连良(音)、张学津(像)饰雷老四,韩少芳(音)、刘莉莉(像)饰雷大娘。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