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届上影节:金爵奖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佳作展


来源:凤凰娱乐

Arizona Dream导演:埃米尔 库斯图里卡编剧:埃米尔 库斯图里卡主演:约翰尼 德普、莉莉 泰勒  阿利克斯(强尼 戴普饰)自小离家,在纽约快乐自在地生活。Underground导演:埃米尔 库斯图里卡编剧:杜赞 科瓦泽维奇、埃米尔 库斯图里卡主演:马诺伊洛维奇、拉扎尔 里斯托夫斯基、米里亚娜 约科维奇、斯拉夫科 斯提马科  1941年,南斯拉夫正处于德国法西斯占领时期。

《亚利桑那之梦》

《亚利桑那之梦》

Arizona Dream

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编剧:埃米尔库斯图里卡

主演:约翰尼德普、莉莉泰勒

阿利克斯(强尼戴普饰)自小离家,在纽约快乐自在地生活。突然有一天,他被拖回久违的故乡亚利桑那,参加叔叔的婚礼。旧有环境的一成不变,让阿利克斯对故乡即着迷又困惑。在叔叔的要求下,漂泊惯了的他进入家族生意,负责凯迪拉克轿车的店面销售。在工作中,他爱上了风韵犹存、着迷于飞行器制造的寡妇爱琳,而爱琳的继女格蕾丝也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在工作和感情中备受煎熬的阿利克斯,面对责任和自我追求不知何去何从。在一个雷电交加的风雨之夜,格蕾丝举枪自杀了……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1954年11月24日生于萨拉热窝。人民颠沛流离的生活,为他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的创作源泉。而《亚利桑那之梦》中的“家庭”,是库斯图里卡最擅长表现的主题之一。他在很多自己执导的大多数影片中都担任过编剧角色,他是这么说的——

“我相信,倘若你想成为一名电影导演,首要的课程就是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作者,学习如何把自己的视界加诸影片。毕竟电影是协作的艺术,拍摄过程中你得不断处理其他人的怀疑和不同意见。年轻导演们常常是想法很多但经验很少,一旦遭遇到现实的要求,他们的想法马上就会被击得粉碎。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你得明白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还有如何能把一切经验转化为一种电影语言。”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