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赵丽颖:易烊千玺乖又可爱,没谈恋爱,很自卑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花千骨》风潮还未消散尽,赵丽颖又带着多部作品闯入观众视线,《老九门》《青云志》与可能提上日程的《胭脂》,将她坐推至暑期档霸屏女王的宝座。7月31日登录湖南卫视的IP巨制《青云志》中,赵丽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赵丽颖

凤凰娱乐讯 《花千骨》风潮还未消散尽,赵丽颖又带着多部作品闯入观众视线,《老九门》《青云志》与可能提上日程的《胭脂》,将她坐推至暑期档霸屏女王的宝座。

7月31日登录湖南卫视的IP巨制《青云志》中,赵丽颖饰演鬼王之女碧瑶,与李易峰饰演的张小凡会展开一段凄美之恋。相比于花千骨的隐忍、爱而不得,碧瑶要洒脱外放得多,赵丽颖本人亦表示这个角色“古灵精怪,敢爱敢恨。”

《青云志》播出之前,赵丽颖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我们聊到了她接演的作品、出道十年、电影方面的规划、恋爱话题……

眼前的赵丽颖与荧幕上的灵动开朗的小骨有些差别,她话不多,不会其他明星套路般的自来熟,亦没有见招拆招的能力,甚至,还有些拘谨和难聊……这样的赵丽颖,不善言辞又足够真诚,她说:“我不自信,我挺自卑。”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等着你越来越强大,赵丽颖。

小骨之后,碧瑶来了

易烊千玺乖又可爱 和杨紫合作是缘分

《青云志》碧瑶一角争议颇多,选角期间一度传出由Angelababy出演,最终赵丽颖获得这个角色,不料在临近播出时又闹出番位之争,杨紫赵丽颖粉丝就“谁是女一号”展开轰轰烈烈的争番之战。

凤凰娱乐:花千骨塑造得很成功,会不会担心观众看到你其他角色会跳不出来?

赵丽颖:不会,因为角色不一样。

凤凰娱乐:小骨和碧瑶的不同点是什么?

赵丽颖:一个叫碧瑶,一个叫小骨。性格也不一样,碧瑶是那种敢爱敢恨,又古灵精怪和刁蛮的,比较立体。

凤凰娱乐:这次拍戏还和李易峰、杨紫、TFBOYS合作,整个剧组是什么样的氛围呢?

赵丽颖:一些年轻人在一起还挺开心的。

凤凰娱乐:跟TFBOYS三小只合作,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

赵丽颖:跟他们拍得不是特别多,只有一场和易烊千玺的戏,他蛮乖蛮可爱的。

凤凰娱乐:你喜欢他吗?

赵丽颖:喜欢啊,他跳舞很好。

凤凰娱乐:之前有没有关注过李易峰的表演?

赵丽颖:看过他的戏,他很认真很专业,我觉得挺好的。

凤凰娱乐:除了片场的工作外,你们私下会有一些互动吗?

赵丽颖:私下不是很多,我那时候也在拍戏,他也有很多工作,能搭上的时间比较少,基本上见面都是在片场。

凤凰娱乐:你和杨紫是公认的演技不错的新演员,这次合作你觉得她是一个怎样的对手?

赵丽颖:她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演员,性格也很可爱。

凤凰娱乐:你们在剧组关系怎么样,外界都在关注你俩谁是这部剧的女一号?

赵丽颖:我们挺好的。没有关注这个(番位之争),大家都是合作同一部戏,我们能够塑造好各自的角色、能够在一起合作,这都是缘分,这就挺好的,我们都很珍惜。

一直在演同类题材?

喜欢哪个演哪个,尽量接没尝试过的角色

凤凰娱乐:你似乎接了很多题材类似的戏?

赵丽颖:他们没觉得我这个题材类似吧,有类似吗……

凤凰娱乐:可能都类似玄幻吧,比如《花千骨》之后是《蜀山战纪》,现在又是《青云志》。

赵丽颖:《花千骨》是仙侠,《蜀山战纪》是武侠,《诛仙》是仙侠,其实我只接了这两部。

凤凰娱乐:你自己也挺想突破的?

赵丽颖:对,就是一直在找不同的题材。

凤凰娱乐:你挑选剧本和角色有什么标准吗?

赵丽颖:主要还是看角色喜欢不喜欢,喜欢哪个就演哪个,没有标准,尽量接没有尝试过的角色。

十年之道,一直进步

从没想过放弃,够努力好运气会追随你

在很多观众眼中,赵丽颖似乎是朵才刚刚绽放不久的小花,但从2006年参加比赛拍广告,她就已经入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这才惊觉,从路人甲到荧屏偶像,原来,她已经准备了十年之久。

凤凰娱乐:你是2006年入行的,到现在刚刚好十年,有没有总结过自己的变化?

赵丽颖:就是一直在进步,没有停滞不前。

凤凰娱乐:你最早对表演产生兴趣是什么时候?

赵丽颖:就是最早入行的时候,那时候开始有兴趣了。再小时候就是喜欢看电视剧,很憧憬自己能演。

凤凰娱乐:小的时候梦想是什么?

赵丽颖:你老问我小的时候干什么啊?我都这么大了你还问我小的时候,梦想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凤凰娱乐:换个角度说吧,如果现在你不是在演戏,你觉得自己会在干嘛?

赵丽颖:做梦吧,做梦演戏。

凤凰娱乐:这十年的过程中,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出名了?

赵丽颖:作品被大家熟知了,认识我的人能叫出我的名字,就是这种感觉。

凤凰娱乐:大家还不认识你的这段时间,会不会觉得很困惑很焦虑?

赵丽颖:不会,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一个过程,必须要经历的。

凤凰娱乐:从来没想过放弃吗,负面情绪从来没有吗?

赵丽颖:没有放弃,没有想过放弃。

凤凰娱乐:你是一个相信运气的人吗?

赵丽颖:我觉得你自身够努力、够坚持,你的运气就自然而然会追随你。

气场是紫色的

我不自信,我挺自卑

凤凰娱乐:一路走到现在这个位置,你觉得身边有贵人吗?

赵丽颖:有很多贵人,每一个让我演戏的都是贵人。

凤凰娱乐:我们都知道你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刚入行时候会觉得自卑吗?

赵丽颖:没有,就是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要认清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

凤凰娱乐:入行时有想过会被这么多人喜欢吗?

赵丽颖:没有想过,我哪儿能想那么远,我只知道做好眼前的事情,一点一点做好总会被看到的。

凤凰娱乐:刚开始演一些角色的时候,你有特别通过一些方法来弥补自己表演方面的不足吗?

赵丽颖:也没有,自己去揣摩、去感受、去体会,自学,自己去学,去吸收别人身上所珍贵的东西。

凤凰娱乐:自学能具体一点吗?

赵丽颖:别人演戏的时候自己要学着观察,不管是专业的还是不专业的,是演员还是其他职业,都要学会观察和学习。

凤凰娱乐:感觉你一直以来都是很自信的一个人。

赵丽颖:我不自信,我挺自卑的。只不过我说的这些比较实际一些,不要去找自己做不好什么事情,不要老去找客观原因或者是外界因素,多从自身出发,从自身去要求。

凤凰娱乐:明星一出现都会有一个气场在,你觉得自己的气场是什么样的?

赵丽颖:我的气场是紫色的。

凤凰娱乐:前两年你会被大家说到一些所谓的黑历史,如今再面对这些流言心态有什么变化?

赵丽颖:心态就是一个习惯,习惯就好了,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是不是。

凤凰娱乐:一个小姑娘要面对这些,心里不会困惑吗?

赵丽颖:如果你能了解到一个女孩子独自打拼的这种感觉,我觉得特别开心。

出演陈凯歌《妖猫传》?

我不太清楚,电影方面看机缘

凤凰娱乐:之前传出过你会参演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这个消息确实吗?

赵丽颖:我不太清楚。

凤凰娱乐:电影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赵丽颖:也不是说规划吧,是碰到自己适合的吧,适合自己的电影。没有说要规划得那么清清楚楚的,这样给自己压力也蛮大的,所以就会看机缘。

凤凰娱乐:你比较喜欢的电影角色可以说一两个吗?

赵丽颖:最想演的是吗?我觉得都可以,也没有特别去研究这个,走一步是一步,碰到什么角色,自己喜欢就接,不喜欢就不接。

真没谈过恋爱

旅游同行高富帅是朋友,分手后会祝福前任

春节期间,有网友爆料赵丽颖和一名神秘男子去马尔代夫度假,二人疑似在热恋中。随后,这位神秘男子身份曝光,据称名叫王昊,是一家上市公司的CEO。

与此同时,曾在《新还珠格格》中有过合作的女星孙耀琦爆料赵丽颖和陈晓曾有过一段情……

凤凰娱乐:人生方面有规划吗,什么时候恋爱结婚?

赵丽颖:没有规划,这怎么规划啊?

凤凰娱乐:很多人很爱说的一句话,我要在什么时候结婚。

赵丽颖:那个说了没用,实际一点,遇到就去谈恋爱,没遇到就先好好工作。

凤凰娱乐:你希望遇到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

赵丽颖:我也不知道,就是很爱我的样子。

凤凰娱乐:没有一些词吗?

赵丽颖:这个多关键啊,别的都不重要了,有太多的想法反而实现的可能性越低,我就觉得是一个很爱我样子就挺好的。

凤凰娱乐:你觉得恋爱中比较好的相处方式是什么样的?

赵丽颖:你跟一个没谈恋爱的人,一直在这儿说谈恋爱的问题,不觉得很残忍吗?

凤凰娱乐:你没有谈恋爱吗?

赵丽颖:真的没有啊。

凤凰娱乐:之前被拍到一起旅游的(高富帅)呢?

赵丽颖:那些都是我的朋友,你说这一年能拍到我几次出去旅游……

凤凰娱乐:好吧……但是还是要问,你觉得自己分手之后会是哪种人,老死不相往来?还是会祝福和关注对方?

赵丽颖:祝福吧,跟我没关系,就祝福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佐健蓉 PK048]

责任编辑:佐健蓉 PK04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专访《青云志》赵丽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01/03103891-60c4-4a59-b5e6-0284464349f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