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元:选王小山孔二狗 是营销策略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张元与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 11月24日,由南都娱乐周刊、艾菲中国、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南都全媒体执行副总裁陈

张元与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

11月24日,由南都娱乐周刊、艾菲中国、中国娱乐营销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娱乐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南都全媒体执行副总裁陈朝华、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蒙牛集团品牌总经理赵兴继等诸多行业领军人物,就娱乐营销话题展开深度对话。中国首个“明星公众影响力指数项目”也于当日正式宣布启动,该项目将从明星粉丝数、新闻口碑、商业认可度、时尚指数等十余个维度,对明星们的影响力首次做出科学化的衡量。活动还当场公布了“中国娱乐营销实效大奖”,上海大众斯柯达获得最佳代言类奖,更有34位获奖单位及个人获得当天宣布的13项大奖,树立了娱乐营销传播的行业标杆。

南都娱乐周刊:张元导演您接连拍摄了两部微电影,在大电影和微电影的营销方面,您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么?

张元:我在去年拍了《床上关系》,今年又拍了《艳遇》,尽管《床上关系》这个名字有点色情,《艳遇》听上去也有些骚,但是最根本的区别其实并不大。微电影也是电影,就是短一些,一个真正好看的微电影,也需要有艺术性、故事性,在表演上、故事上更需要吸引人。微电影在网络上播出,它吸引人群的点和院线电影吸引人群的点有所不同,《艳遇》的演员选了王小山、孔二狗,这两个人在网络上很有影响。包括《床上关系》的作业本,都是这样。演员选择的本身,就是一种营销的策略。

南都娱乐周刊:您觉得在手机互联发展起来之后,微电影会成为一个强大的趋势么?

张元:最近我注意到斯皮尔伯格在南加州大学的谈话,斯皮尔伯格是最早把电影推向大制作的导演,但是他最近谈话提到了,网上的短视频颠覆了传统电影,这一点的效力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很多网民都是通过手机、利用很短的时间来收看视频的。我看到一个数据说《艳遇》的观众,有两三千万都是通过手机观看内容的。

南都娱乐周刊:在您微电影的选材上,多大程度上受到广告商的影响呢?

张元:这也和广告商的智慧有关,如果广告商不是好的商家,一般都合作不好。智慧的广告商广告植入不会特别生硬,反而会更巧妙。毕竟只有片子好看,才会有更多人关注,看这个片子;只有植入得非常巧妙,大家才不会觉得这个片子特别膈应。

南都娱乐周刊:您会觉得手机终端的兴起,会对电影行业产生更大的作用,甚至改变电影的拍摄方式和宣传方式吗?

张元:我觉得一样的,都是同一个状态。当然,电视的兴起之后,也影响了一些电影的拍摄方法,比如电视的屏幕小,需要用特写的时候就多一些,手机这个平台,也许也会有这种意味。但是根本上来讲,电影作为视觉和声音的艺术,已经作为一种语言非常完整了,不论是手机平台还是电影平台,到未来的互联网平台,一个好的片子还是必须要影像好、声音好。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元 王小山 营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第二届娱乐营销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