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月》百期答谢会 刘同:内容经得起岁月考验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2013年12月30日,北京,凤凰娱乐在芳草地卢米埃影城VIP厅举行名为“与经典同行”凤凰会暨答谢酒会,众明星做客影城,谈《风月》致经典,品《风月》百期“与经典同行”。图为一众嘉宾共庆《风月》百期。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30日,凤凰娱乐在卢米埃影城VIP厅举行名为“与经典同行”凤凰会暨答谢酒会,秋微、李响、刘同、王弢、瘦马与谢伟业做客现场,共谈《风月》致经典,品《风月》百期“与经典同行”。 《风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30日,凤凰娱乐在卢米埃影城VIP厅举行名为“与经典同行-风月暨100期答谢酒会”,秋微、李响、刘同、王弢、瘦马与谢伟业做客现场,共谈《风月》致经典,品《风月》百期“与经典同行”。

《风月》作为凤凰娱乐一档以“寄情风月、遇见自己、传递经典”为初衷的栏目,在读者朋友的爱护下已走过了100期。每一期中,《风月》以记录者和创作者的姿态,用电子杂志的形式和温婉真实的文字为读者娓娓道来女明星们不为人知的情感经历和娱乐圈的演艺生涯,向读者传递着一个个风月无边的女人身上那一段段如传奇般的经典人生。

凤凰娱乐主编李厦表示:“我们这次的活动是与经典同行,每期的风月人物,个个都是经典。例如每个人心中都有邓丽君,过去她已经被剖白上百次,但我们的目标是如何与读者产生共鸣,这是我们编辑的最大挑战。在风月推出的三年里,有上百万条留言,有网友说风月让他读懂沧桑、让他看透名利、读懂爱情,带给读者很多想法。而这个栏目每期点击率也都突破千万。风月100期是经典也是纪念,希望来年还能与大家一起经典同行,创造纪录。”

秋微“文学经典同行者”:女人的一生在于情感的安放

本次活动以酒会的方式向经典致敬,共有六位嘉宾获得奖项。被称为“内地最幽默、最懂生活”的女作家秋微,获颁“文学经典同行者”。她的著作《莫失莫忘》获得广大好评,将“告别”写得淋漓尽致却带点诗意。获得此奖的秋微笑说:“其实拿到这个很汗颜,我的好友刘同刚登上2013福布斯作家富豪榜,销量突破百万,我的销量只有他的零头。但为什么我会拿这个奖,我想是情感、情义与情怀上,我有更多的知己在凤凰上受到欣赏。而凤凰娱乐有很多经典栏目,《风月》讲了很多女明星故事,但就如书中所说,女人的一生能安放好情感就能安放好人生。”

王弢“音乐经典同行者”:承受孤独、承载重量

最近刚与刘璇新婚的著名单簧管演奏家王弢,获得“音乐经典同行者”奖项。获得此奖的王弢表示:“搞音乐的人不是特别会说话,所以我带了我的乐器来表达我的心情。我准备的音乐表演片段,是我十三年前在秋微家演奏的片段,这也是秋微决定签我到台湾的一个唱片公司。这音乐的创作灵感是在04年,我在外地遇见了一个19岁的官兵,他在那边烧水吃饭站岗,一个人守护着自己的工作,这让我想到我刚到北京的时候的孤独感,所以就创作了这样的音乐,也让我拿下了金曲奖,这也告诉大家音乐能承载一些东西。”

刘同“新锐经典同行者”:坚持是我学习的课题

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被年轻人视为职场偶像的刘同,获得“新锐经典同行者”奖项,他幽默地表示:“我拿奖觉得特别汗颜,销量这种东西过了就被覆盖掉,但风月所传达的意念,是经得起岁月的考验。新锐这两字跟我个性一样,很多事情都会想尝试,但如何坚持还是我要学习的课题。我希望我的文字可以让大家一直记住,希望下一个十年我的作品还可以让我继续拿奖。”

李响“跨界经典同行者”:跨界的人“媳妇”不会跑

主持国内《职来职往》节目的跨界艺人李响,获得“跨界经典同行者”奖项。李响表示:“身为一个主持人,我真的没有大红,也没有特别红的节目。但对我而言,这些都不是我自己喜欢的。作为媒体人,我觉得除了用影像记录这个时代不足够,还需文字来记录。其实我特别感谢获得跨界这个奖,能跨界就是能突破的人。像互联网就是跨界者,打垮了唱片圈,媒体圈,因为互联网把每个领域拉到一个分享的时代,才会受到大众的追捧。举例子来说,有天你媳妇跟人跑了,你一直骂对方怎样,但这时候你要反思是否你对她不够贴心,没有给她足够安全敢。跨界就是这样,你一直埋怨受众离你而去,但却没有去回想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是不是没有服务好这些受众。所以我希望所有媒体同行能够继续跨界下去,才会有更好地生存空间。”

谢伟业“公益经典同行者”:内地民众缺乏眼睛保养观念

专心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香港国际眼科基金会主席谢伟业,获颁“公益经典同行者”奖项。他表示:“公益对我来说不只是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是要提高所有人的生活品质。最近我常来内地,发觉内地的民众对眼睛的健康重视不够,像秋微戴隐形眼镜超过10年,却从来没看过医生,这就是对眼睛保养的重视度不高。”

瘦马“时尚经典同行者”:敢冒险的人就能成功

被誉为时尚教父的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瘦马,获得“时尚经典同行者”奖项。他发表感言:“作为一个时尚教父,我不敢,人一辈子在每个产业都有榜样,但在我们这行没有,因为如果有榜样,就没有冒险的地方。类比西方时尚行业,我们是非常落后,伦敦时装周的产值打败了汽车行业。纽约第一大产业是金融业,第二就是时尚业,他提供的工作机会是半个上海市所提供的一半数额。我看了一个报告,它说中国时尚行在2025年,才可能达到GDP的20%,那时候有点晚了。所以从今开始我们应该提起勇气,去打破一个中介,打破纸媒与互联网,去掉后直接面对受众,时尚人是否能做到?现在还不敢想像,敢想的人就能成功,我希望我就是这样的人。”

酒会最后,所有嘉宾与凤凰主编一起为风月100期过生日,切下放有“凤凰娱乐”标牌的蛋糕,希望风月继续创作下一个百期栏目。

相关专题: 《风月》百期见面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风月 行者 刘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凤凰娱乐与经典同行者颁奖仪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30/7b5bbc2a-7870-4847-841e-154acc0881b7.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