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月》百期见面会嘉宾秋微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秋微 秋微 秋微:著名作家,主持人、活动策划人。音乐学院毕业的她一直著作不断,目前已发表的作品有《留言流年》、《懒得哭》、《口是心非》、《错觉的瞬间美丽》、《狗脸岁月》、以及长篇小说《女少

秋微

秋微

秋微:著名作家,主持人、活动策划人。音乐学院毕业的她一直著作不断,目前已发表的作品有《留言流年》、《懒得哭》、《口是心非》、《错觉的瞬间美丽》、《狗脸岁月》、以及长篇小说《女少年》,2013年,秋微新作《莫失莫忘》面世仅两个月就创作出10万册的好成绩。

十年来先后策划并主持《新音乐漫谈》、《非常流行》、《口述心非》、《城市日记》等十余档节目。如今在深度访谈《凤凰网非常道》节目担任主持人。曾友情客串黄磊执导的《似水年华》而被笑评为“中国影视制作史上最贵的龙套”。

她不仅是主持人,还是作家、商人,而她主修的专业却是音乐,会弹钢琴和拉小提琴。她也是个很有个性的人,戴军一直夸她待人真诚,对朋友几乎是有求必应,但是她的真诚却得不到好的回报,常常换来的是累累伤痕。她也很敏感,没有交情的人对她恶言恶语,她一点不在乎,但如果是好朋友伤害了她,哪怕是很小的伤害,她也会很受伤。

随着阅历的增长,褪去了昔日的浮华,她渐渐回归到自然,对很多事情也很淡然了,变得真实了很多。没有多少人敢于这样自曝自己的缺点,特别是名人。

秋微一天的时间,仿佛比别人多了24个小时,承担了那么多工作,整日东奔西跑,来回穿梭于不同的国度,秋微居然可以沉静下来,写出了不少好东西。2000年,秋微发表了散文集《懒得哭》,2001年,秋微发表了对话集《口是心非》。秋微在这个充斥着速食文化快餐的世道里,拼命想听自然的声音,哪怕那声音来自心底,这种行为,多少有点孩子气。不料,2003年,她又蠢蠢欲动,带来了随笔《错觉的瞬间美丽》。小说固然生动,高潮跌宕,引人入胜,掩卷后却只是泛泛。秋微撇开那迂回的路子,直直接接进到人的心里,一不留神,包裹你心房的那层硬壳便被她的文字刺了一下,深入心底,不觉得痛,正搔中痒处。《错觉的瞬间美丽》是随笔,却没有多余而泛滥的情绪,秋微的叙述,仿佛自始至终都站在别处,讲到某一段,秋微开始思考,而读者便也沉下心来,和秋微一起怔怔,竟是呆了半晌。现代的都市人,成日间叫嚷着压力大,习惯了简简单单的东西,偶尔的怔仲,却也是久违的惊心。《错觉的瞬间美丽》,书名有点玄虚,内里却是精明而且干练的,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在最痛处亦是最平淡处,浑然是那个掉下万丈深渊,只有一小藤借力,却上有硕鼠啮藤,下有饿虎窥伺,一扭头,竟兀自欣赏崖边一株小花的人。举重若轻的从容、与生俱来的幽默、愤世嫉俗甚至有点尖酸刻薄的“小家子气”,秋微的随笔,居然能读出故事的味道,你会惊叹,这个女人,怎可这样清醒!

在2007年,秋微还出版了自己的小说集——《狗脸岁月》,同时还担任了大型明星景观剧《红楼梦》的编剧,该剧已于2007年12月在上海虹口足球场盛大上演。在2010年,秋微出版了以一位女孩子的口吻叙事的成长小说《女少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秋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