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静——我真的不适合做演员(下)

2013年11月25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宁静:真的我没有想到,因为那个时候我很胖。

许戈辉:对,虽然那个时候你很胖。

宁静:我很纠结。

许戈辉:我看到一个资料说那个时候有138斤是吗?

宁静:对呀,对呀,138斤,好准确,因为我没有那么胖过。

许戈辉:互联网上也有一点准确的东西。

宁静:对对对,因为我从来没有那么胖过,我可能在来北京以前我只有107斤,比较胖了,107已经比较肥了。

许戈辉:那是为了这个戏特意去增肥吗?

宁静:也是这个原因,另外,我因为当时我要看一下资料,我看那个时候的女孩都比较壮硕,脸什么很饱满,这个胳膊就是比较有力量的一种圆滚滚的,然后我在想,本身我就不是那么的就是那样的长相,我希望自己胖一点点,其实我只是希望自己胖一点点,没想到这个北方的水那么厉害,喝水都胖,因为之前我真的没有正式在北方生活过,没有,从来没有,然后一来以后我发现它会一直越来越胖,越来越胖,导演就傻了,哎,这是什么情况啊,最后他是一个还是一个真的非常有想法非常聪明的导演,他干脆,你胖是吧,好,就拍你胖,包括摄影师顾长卫,顾老师,特别逗,那时候你知道那个小腿成什么样,你看现在小腿很细,对吗,那个时候小腿有这么粗,萝卜腿,跟个棒槌一样的,好粗。

许戈辉:对,而且还要穿那种平底的布鞋,就是那。

宁静:偏口布鞋。

许戈辉:平底布鞋。

宁静:对。

许戈辉:我还有印象,这样的裙子,然后穿个平底布鞋,小腿很突出。

宁静:问题是顾老师还要拿广角拍你的小腿,有一个戏是我马小军在夏雨在床底下,我在前面走来走去那个,那个是广角拍的,所有的人当时看到那儿的时候只要镜头一到那儿的时候,所有的人哇,就都傻了,那么粗的两条,好吓人的,那个很纠结,所以我有一天,我就发誓我要减肥,在那个戏里面,我有四天没有吃东西,然后好像是只喝了点什么水,吃了一个苹果,然后四天没有我的戏嘛,正好,然后我第五天,我去现场想显摆一下,果然吓到他们,王朔看见我说,你用什么办法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然后一会儿又看到那个顾长卫,然后他说,你用什么办法把自己搞成这样子,我很得意,你知道吗?

结果他们说,不行不行不行,你要吃一个苹果,我就想,吃个苹果没关系吧,哎呀,吃了一个苹果以后又吃开了,完蛋了,就恨不能比前两天吃的还要多。

许戈辉:会反弹的,要如果完全靠节食的话,反弹会特别厉害。

宁静:以至于那个戏以后,我就一直有一点胖胖的,一直胖到1997年以后。

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其实我就是腰粗了一点,何止是腰啊,瞧你这腿,你这肚子,再瞧瞧这儿,这儿这儿这儿,去,够出口标准了。我是胖了点啊。

许戈辉: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拍摄完成之后,姜文曾经这样评价宁静,她是一颗定时炸弹,到时候一定会在影坛上爆炸,这不仅说明宁静演技出色,日后一定大火,同时“炸弹”这个词也精确地描述了宁静的性格,其实早在成名作《阳光灿烂的日子》拍摄之前,宁静的火爆脾气就已经在圈中显露出来。

宁静:我不出名的时候,脾气比现在大一百倍,因为我不是谁。

许戈辉:就是那时候要大牌很多,是吧。

宁静:我现在想起来,我那个时候我可大牌了,因为我不是谁,我也没有考虑过说,我要给谁留什么面子,我不会,我也不懂这一套,所以我的脾气会比较火爆,就好像我拍《炮打双灯》的时候,这部戏之前,我拍的是何平的戏,叫《炮打双灯》,有一天我真的骂人了,而且我什么都骂了,我后来想想。

许戈辉: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宁静:因为太阳要落山了,我那个时候是一个新演员,是一个小演员,我觉得演感情戏,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不像现在,我可以直接进入这个角色的情况,我看到她的命运的时候,她已经足可以感染我,我不需要去借力,想谁死了,谁摔伤了,或者想那种很缺德的事情,那个时候不行的,可能你真的要借助一些东西,而且说今天下午就拍这场戏的时候,你会从下午吃完饭就开始一直酝酿那个戏,一直到下午四五点钟,你其实一直是在一种状态里面,甚至是在一种哭的状态里面,然后太阳要下山了才拍到这儿,然后那个太阳就在那儿,你知道那个太阳有多快吗?就在这儿,等他们把机器架好了,光什么弄好的时候,反光板什么都弄好的时候,那个太阳到了这儿了,然后导演说,换地,然后,又换了,可能有五米的样子的地方,大家手忙脚乱在那儿弄,全部准备好,又到了这儿,就这样三回的时候,导演说,不拍了,哎呦,一下我的火就上来了,我一下我就什么都乱骂了。

我的火就,哗啦,骂完了,人家都没有生我的气,很吃惊,因为我可能谁都不是,谁会把我看眼里呢,我在想,人家没有把我当回事情,你懂吗?就是谁都没有生气,甚至第二天,摄影师还说,哎哎哎,谁惹你了,谁惹你了,后来就不行了,后来当你有了一点点所谓小小的名气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没有发脾气,我只是给人家看了一下脸色,因为可能他给我穿错衣服了,不是穿错一回,可能穿错了两回,我要再换第三回的时候,我就火上来了,我就垮脸的时候,我就发现人家很在乎我的脸,就是很在乎我,就是他要么是害怕,要么他不高兴,他就会很甩,他比我还要甩,就是什么不高兴啊,然后要不然就掐你一下啊,反正假装,不好意思啊,对不起啊,掐你一下,然后别针别你一下啊什么都来的。就是我觉得人家开始在乎我了,尽管他在整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许戈辉 演员 阳光灿烂的日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