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美辱华节目主持人未料到“后遗症”

2013年11月04日 10: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文道也没什么资格谈,最近说爸爸和孩子的话题非常火,幼婷看了。

竹幼婷:对。我看了。

窦文涛:但是幼婷,我先请你,你了解的比较清楚,先请你说,美国最近道歉了,是什么电视台?ABC。

竹幼婷:ABC电视台,就是一个很火的脱口秀节目叫Jimmy Kimmel。

窦文涛:翻译成吉米鸡毛秀。

竹幼婷:对。

窦文涛:就说有一个小朋友,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

竹幼婷:其实他们这个节目,其实才第一集,就是那个单元是第一集播第一次,他们其实主要是讽刺,这个节目刚开始是讽刺美国国会,就是乱七八糟的吵,他们认为美国的国家的议员,其实这个小朋友讲,开会没有什么两样,没有建树,所以他其实拿小朋友,刚开始来讽刺这些国会议员,就是让一群小朋友,他其实还挑了,有白人小朋友,美国小朋友,亚裔的小朋友,黑人小朋友,他这个挑的时候,他其实还蛮顾及所谓的种族平等,但是这个下来,他就问到了一个问题。

先问了,你对于美国政府关门的一些感觉,小朋友,大家就童言童语讲了很多,最后他问了是说,美国现在欠中国人债,你怎么看?那小朋友的一个反应就是,他既然中国要跟我们掏钱,中国人就是坏人,他就说,那我们就去世界的另一端,把中国人杀光好了,我觉得小朋友可能对这个东西的反应,就是童言童语,他认为只要不是美国的朋友都是坏人,坏人就是要被杀光,所有的美国英雄就是这样子做的。

窦文涛:他玩游戏就是这样。

竹幼婷:美辱华节目主持人未料到“后遗症”

竹幼婷:不是好人,我就是把他杀掉,但重点是因为,脱口秀主持人本身就在这里面,所以他自己并没有掌握到这个尺度,他延长这个话题。

窦文涛:主持人接了一句说,这个点子到不错。

竹幼婷:但我觉得他其实没有想到这个的后遗症,我觉得他没有在上面,我觉得不够。

梁文道:interesting这个字是一个很含糊的字眼,他不一定是,我们中文翻译叫有趣,但是一个老外说有趣,他不一定是说。

窦文涛:好像有一次是不是莎朗斯通,还是谁,也说过一个什么interesting,是不是对中国地震好像是,好像也有这样的。

梁文道:interesting,就比如说你问我说这个节目好看的,interesting,意思可能就是不置可否。

竹幼婷:对。有些时候是这样。

窦文涛:然后华人就,美国咱们华人风起云涌,然后就道歉,删视频,跟咱们经常干的事差不多,但是你知道我要有一个奇怪的联想,前两天,咱们一个同事就跟我讲,说在北京一个超市他亲眼见到,一个北京的小孩子,奶奶领着,一看就是那种,现在娇生惯养的,小男孩拿超市的苹果就乱扔,旁边有一个叔叔,就跟他说,小朋友不要把这个苹果满地乱扔,然后这个小朋友就说,你是东北人吗?小孩听得出来他是东北人。

你是东北人吗?那个叔叔说是,你怎么知道我是东北人,那小朋友下边说东北人你跑我们北京干什么,东北人你滚回东北去啊,一下子这个大人,这个叔叔就愣了,想不到这个小朋友,然后你看旁边这个奶奶,那是一点,小孩子随便说一说,走吧,带走了。

竹幼婷:所以我才说,全部的争议就在于旁边的大人,是怎么去引导小朋友的。

梁文道:欠债杀人逻辑离谱 童言无忌要有度

梁文道:我觉得是所谓童言无忌到底应该有多无忌呢?我觉得美国人,当然刚才你说那个节目那个过程很离谱,因为他这个逻辑是错的,就是我欠谁债,我怎么解决这个办法,把他杀了,如果这也叫好人,也叫英雄,那我们都想干这样的,比如说把银行全部都烧光不就行了吧。

窦文涛:但是你还别说,这个小孩的思路是直的,我觉得非常有趣,我有一次跟一个小朋友,我跟他讲,我们在海边,我说,你能想到跟大人的想法真的不一样,我说,海的上面是什么?他说是船,我说船的上面是什么?他说是人,我说人的上面是什么?他说头发,他是最直,孩子最直,你看小孩最直接的,头发,人的上面是头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梁文道 窦文涛 小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