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郭富城:我从没拍过烂片 影片好坏是导演的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郭富城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导语:拍完《全民目击》,孙红雷这样形容郭富城:不抽烟、不喝酒,像个清教徒。这个控制力很强的“清教徒”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坦承当演员太被动,很想自己执导一部影片

郭富城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导语:拍完《全民目击》,孙红雷这样形容郭富城:不抽烟、不喝酒,像个清教徒。这个控制力很强的“清教徒”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坦承当演员太被动,很想自己执导一部影片。也许,野心才是他唯一不想去控制的东西。出道近30年,郭富城早已练就了与媒体过招的好本领,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时,他努力在真诚与滴水不漏间保持平衡。

凤凰网娱乐讯 9月13日,电影《全民目击》于各大院线上映。郭富城继《圣诞玫瑰》之后再次扮演司法人员,以高强度普通话对白再战庭辩戏。近日,郭富城做客《凤凰网·非常道》,直言只要演员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就谈不上拍“烂片”。而对影片质量的把控,则需要通过亲自执导筒来实现。他也讲到了自己对两岸三地电影的细致观察,提出两岸导演应该取长补短,求得平衡。

我从没拍过烂片 演员属于“被创作”群体

年初,郭富城在《越来越好之村晚》中扮演了一位包工头,这一颠覆性的角色并没有招来好评。可郭富城说,他从没有演过“烂片”。他表示,认真与力求突破,是他作为演员最引以为豪的特质。他透露,在《全民目击》中,为了与《圣诞玫瑰》中的检察官角色区别,他采用了不同的演法,赋予角色犀利的眼神。但他也谈到当演员很被动,无法控制影片的质量。而当导演可以把你想要的东西在银幕上呈现出来:“未来的十年中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呈现这个作品。”

《致青春》细致有魔力 赵薇成功有道理

谈到近期华语电影好电影,郭富城特别提到了赵薇的《致青春》:“我觉得她拍得很细致,讲得到位,里面也有很多真情怀,一点一滴的东西。电影里面有一些魔力在里面,它很顺,很流畅,也能感觉到一种浪漫。看完之后,我觉得有它成功的道理,只要你的电影很用心地拍出来,无论在哪一个地方,都会成功。”郭富城特别看中剧本中的“情”,“一方面是情节要吸引人,另一方面是要把情感成功地传达给观众,让观众有共鸣。

香港文艺片已死亡 内地进影院看戏成风尚

杜汶泽之前做客《凤凰网·非常道》时曾经犀利表态,“香港导演,要么拍港片,要么拍内地片,不要坐在两头不靠岸。”但一直强调“平衡”的郭富城对这个问题亦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回归这么久,香港已经成为中国的一个城市,无所谓两地观,加上香港有人口限制,电影市场在慢慢萎缩,郭富城更看好内地的市场。他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那么好,内地同胞进影院看电影已经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以前是看翻版,现在都不看翻版了,这种文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慢地建立起来了。”

但郭富城也承认,两地观众和创作者在电影观念上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香港观众更关心娱乐性,导致文艺片死亡;而内地又有审查的门槛。郭富城支招:娱乐圈就是一个游戏规则,我们必须要遵守。但要知道怎样去平衡,尽量地在一个创作空间内去突破。你要过关,这也是一种乐趣,我不会去抱怨。

《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郭富城将于9月16日下周一播出,敬请期待。

 欢迎关注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富城 烂片 导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