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道专访王子文:王朔是我的“精神枕头”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可能和王朔相交甚笃的缘故,王子文身上总有一种非演员的气质,她拒绝神话,反感被娱乐,对事业要求不高,对生活小富即安,有戏演之,没戏等之,属于目前社会中比较难得的明白人。因此在《一九四二》中,星星这个知识

王子文做客《凤凰网非常道》

2012年底,冯小刚的心血之作《温故1942》公映,王子文作为片中的主要角色星星的扮演者,随着剧组频繁在各路媒体上出现,而她上一次如此高频率的曝光还要追溯到2006年,王朔亲自出面为她打起合约官司的那段时间,而王朔的复出直接使当时籍籍无名的王子文成为娱乐焦点,自此之后,王子文的名字便经常与王朔、冯小刚等人捆绑在一起,像是被默认的一个组合,尽管露面的时候并不多。

王子文:我不希望被娱乐 反感被称为“艺人”

凤凰网:在演戏的这条路上,你会有一个目标吗?我要得到一个具体量化的标准。

王子文:其实没有,没有什么目标,我一直以来把我自己定位的是一个“文艺工作者”。

凤凰网:文艺工作者?

王子文:对,从事文艺的一个工作者,我并没有觉得我是属于娱乐圈的一个艺术人。

凤凰网:你喜欢“艺人”这个词儿吗?

王子文:它只是一个词儿,它不存在喜不喜欢,只是用不用在我的身上而已,如果用在我的身上,我不太喜欢。

凤凰网:为什么呢?

王子文:因为我不太希望被人娱乐,所以我还是踏踏实实地作为一个演员的一种身份就好了。

凤凰网:作为一种演员,作为一个明星,作为一个艺人,很多的时候会有一些附加的时候,可能这些东西会让你很不开心。

王子文:对,会有。

凤凰网:那你会怎么去释怀呢?

王子文:不理就好了。

凤凰网:彻底不理?

王子文:彻底不理。

凤凰网:想过抗吗?

王子文:我不理它就是最大的反抗,因为很多的东西,比如附加的东西,它给到我,它会干扰到我,会让我不开心。那我不理它,它就根本给不到我,我又不会用手接。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王子文王朔 非常道专访王子文 王子文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

王子文:王朔是我精神枕头 看致女儿书落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1/28/c83b6cde-f85b-4831-bdf8-c3339f23f284.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