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默:拘留13天很痛苦 没想到里面这么惨

2013年10月23日 09: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一九四二》逃荒这条线,为了一口吃的卖身,投诚,只有栓柱一个人的死,他是因为日本人抢了他最喜欢的玩具,拒绝合作,然后最后被杀死。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是八十年代生的人,你从小到大尝到没尝到彻底挨饿的滋味儿?

张默:没有,从来没有。

凤凰网:一次都没有过。

张默:一次都没有,除了这次拍这个戏。

凤凰网:那么,除了饥饿之外,到目前为止你张默个人最难受的人生或者人生的体验是什么?就是觉得过不去了。

    张默:还好,现在还没出现,但是并不是都特别好,肯定会适当地出现一些比较让我痛苦的,但是还好,在于它很快都会过去,然后留下了一些教训或者痛苦让我不再去触碰这些,但是每一件痛苦我都不会再想去经历第二次。

凤凰网:不要再去碰它吗?

张默:对。

凤凰网:我正好跟你反过来。

张默:因为我做的一些事情可能比较幼稚吧,比如说你说的痛苦,我进了拘留所待了13天,这13天对我来说是比较痛苦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监狱是这么惨的地方。

凤凰网:你告诉我到底是拘留所还是真正的监狱?

张默:拘留所,13天的拘留所,像这种地方我就不会再想去了。

凤凰网:我跟你有过一样的体验,我也不想去。

张默:对,这个是真的不想去了,如果说是别的事情,那还是看自己。

凤凰网:我是一个月。

张默:你应该是看守所吧?

凤凰网:对。我说一下我自己的感觉,你完全不知道会去坐牢,张默你可能还是有规定的,我当时确实是有一个特别大的案子,怀疑所有的人,我才知道审问是怎么回事儿,真正的审问根本不像电影里演的。刚才说完了极端的体验了,如果是现在,我希望是现在的张默完全抽离出来以后,站在旁观者的眼光去看,你感觉这个酸楚到底什么样的?别去进角色,比如我张默现在去看他。

    张默:其实我觉得他是一种本能,就像你刚才说这里面的角色,他为了一个馒头,他为了个玩具,一个他自己女儿的玩具,没有吃日本人的东西。因为在演那场戏的时候,我也不会觉得这是一种伟大的中国人的力量或者怎么样。我当时跟导演去讲,我说我是不是可以理解到我不吃这个东西是因为你们日本人的出现,让我没有了家,让我只能拿着我女儿的玩具去寻找我的女儿,而且基本上已经找不着了。因为我们有一句台词是“逃荒路上见天死人”,每天我们拍戏的地方旁边都会有很多死人的演员,人是在那样的一个状态下,他不是说想去拼一下或者想怎么样一下,我觉得那是一种本能吧。还有,拍这个戏的很多体验都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都不是太开心,因为有的时候我们拍战争戏的时候,你真的会体验一个群众在战场上的那种无能,你不知道你怎么死的,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死,你甚至不知道是自己人的子弹,还是敌人的子弹把你打死的。当这种情况经历以后,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我是这么去理解的,我觉得栓柱是本能地一直走在这儿,他是被这个时代、被这个环境推着走的,他没有自己决定任何事情。我觉得他能够做这样的事情,应该一般人到那儿都应该做这样的事情,栓柱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长工,有血性的一个长工,我自己并不认为他很伟大或者很怎么样,我觉得他就是一个人,一个灾难中的人。所以,当我演完这个戏以后,我挺不开心的。

凤凰网:为什么?

张默:因为长时间,六个月在一个几乎真实的环境下,这是这个电影拍的时候让我开心的地方,因为作为一个不是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你仿佛到了《一九四二》那样的环境下,你仿佛能够看到战场,逃荒的路上,这是让你开心的。但是拍完了以后,这种长时间的环境在我的脑海里印着,会让我觉得不开心。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张默:

更多实录——

>>>实录1 张默:拘留13天很痛苦 没想到里面这么惨

>>>实录2 张默:张国立内心太过紧张 不懂享受生活

>>>实录3 张默:曾经自卑 学表演后性格变“操蛋”

>>>实录4 张默:姜文教会我坚持自己 不再犹豫懦弱

>>>实录5 张默:《1942》拍时开心 回忆起来很苦”

>>>实录6 张默:演员是被误解的群体 应该受到保护判”

>>>实录7 何东访后访:张默演戏有些自闭 前途看造化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默拘留所 张国立张默 张默非常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