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德昭做客《海琪的天空》 赞周星驰是严肃认真的人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谷德昭做客Uradio 凤凰网娱乐讯 他是在《唐伯虎点秋香》与周星驰对对子到吐血的“对王之王”,亦是《食神》里面背叛周星驰的腹黑厨师唐牛。他曾导演过《大内密探零零发》、《玻璃樽》、《神奇侠侣》等

谷德昭做客Uradio

凤凰网娱乐讯 他是在《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对对子到吐血的“对王之王”,亦是《食神》里面背叛周星驰的腹黑厨师唐牛。他曾导演过《大内密探零零发》、《玻璃樽》、《神奇侠侣》等让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被誉为“鬼才导演”、香港电影圈的“开心果”,他就是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编剧和演员谷德昭。香港知名主持人陈海琪此次邀请谷德昭做客《海琪的天空》,一起分享了他的香港电影故事。

《海琪的天空》周一至周五晚9时至11时在“凤凰U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下午5时至7时在“凤凰URadio音乐台”重播。

到兰桂坊观察路人醉酒窘态 自称很怕闷

谷德昭坦言自己是一个很怕闷的人,如果做一份工作做得时间长了,就会换一份不同的工作让自己调节一下,这种独特的调节方式可以让他找回工作的乐趣。他说,“这样就可以将工作当成是一种享受,当成是去完成一件我很想做的事情。”

谷德昭有很多圈内圈外的朋友,朋友对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他说,“我很喜欢我的朋友,我的朋友也都很有意思,我写的故事里很多角色或者对白都有我朋友的影子,还有很多情节就是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情。”谷德昭还很喜欢观察人,有时还会去兰桂坊观察一些人醉酒的窘态。

杜琪峰首次做导演 从《E.T.》认识到电影的力量

在被问及为何投身电影事业时,谷德昭却坦言从未想过会做这行。他说,“虽然我念书时会写一些无厘头的东西,但没想过会做电影,也没有想过会做编剧,更是从没有想过做导演。对我而言,导演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工作。”

回顾首次做导演的经历,谷德昭表示,“我一直做编剧做的好好的,后来认识了杜琪峰导演。有一天问我要不要做导演,我就说好。之后做了《呆佬拜寿》的导演,拍完之后觉得还可以,才发现原来我是可以做导演的,在这部戏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可以做导演的。最重要的是我让自己相信了我是可以做到的,而且做的不错。”

谈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部电影时,谷德昭分享了一个故事,“小时候我在影院看这部电影只记得看着ET跟着很多小孩子踩脚踏车飞到天空上面那一幕,音乐一响,我就哭了。过了很多年我带着我的外甥去戏院重新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在同一幕,音乐一响,我就看到他们眼泪就出来了。”这段经历让谷德昭感觉到电影的力量是无限大的,因为电影里想传递的情感不会因为时间的不同、国籍的不同而有任何改变。

谈眼中的周星驰: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

海琪坦言,在节目里表示曾发现很多著名的喜剧演员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剧演员平时私下里会比所扮演过的角色要严肃。谷德昭回应说,“我大部分时间都挺严肃认真的,我认识的很多的笑星也都是很严肃认真的,比如说周星驰,他本人也是很认真的。我想这类人去演喜剧的时候,他们会从比较不一样的角度,从你想不到的角度来表现幽默。”

有人说创作喜剧的人首先要懂得悲剧是什么才会反过来写喜剧。对此,谷德昭表示很赞同,“我们最伟大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卓别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的所有的喜剧都是在很惨的悲剧上发生的,或者是在很底层的小人物身上发生的。”卓别林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创作喜剧,其中的悲剧因素往往会激起嘲笑的心理。”

谷德昭认为悲剧也可以以喜剧的面貌呈现出来,然后再加上一些人性的共鸣,能让观众从中获得感动与希望,这样就可以到达一个很高的境界。他直言这个境界也是自己最想追求的境界。在对比电影圈的变化时,谷德昭感叹,“现在怀才不遇的情况变少,有很多平台可以让大家去展示才能。”他表示,非常渴望有新人可以加入这个行业,呼吁有兴趣有才华的人赶快行动,展示自己的才能。

在节目中,谷德昭引用了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北野武的一句话,“最佳电影,就是一部看完以后可以让你做一个更好的人的电影。”现实已经很残酷了,在戏院的几个小时,他希望可以让大家远离现实,去相信一个由很多人创作出来的充满希望的梦。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谷德昭 周星驰 Uradio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