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资深艺人高凌风去世 曾创作《冬天里的一把火》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2012年11月21日,台北,之前因为不愿意接受西医治疗,被诊断出罹患急性败血症的高凌风,经过三天的思考,愿意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与诊断,态度连续改变。

快讯:高凌凤因血癌去世享年63岁

>>>盘点高凌风代表作:从“爱情公寓”到“一把火”

据台湾媒体报道,罹患血癌的63岁资深艺人高凌风17日19点50分传出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助理赵小姐证实,“他刚刚去世。”

高凌风自2012年被查出罹患血癌,身体每况愈下,却仍坚持登台。对“不死火鸟”高凌风来说,“死亡”一点儿没影响他的乐观:“人家说‘寿终正寝’,是死在家中床上,如果可以选,你认为我会想死在床上,还是舞台上?死在舞台,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高凌风,本名葛元诚,祖籍湖北省,出生于高雄县冈山镇的空军眷村。是台湾著名摇滚歌手、演员、主持人,其艺名是琼瑶小说《女朋友》中的男主角名字。外号青蛙王子,其怪异的舞台动作,无法伸直的颈部,以及经由母亲越南口音所启发的鼻音唱腔,是当时舞台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在最红的时候,高凌风和刘文正邓丽君平起平坐,而胡瓜、张菲等所谓的“综艺大哥”也都是他当年提携出的小弟。他的作品《冬天里的一把火》由费翔翻唱,红遍全中国大陆。

相关专题: 高凌风因血癌去世  

最新消息:

各方悼念:

乐观面对血癌: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高凌凤高凌风去世 高凌风血癌

人参与 评论
高凌风病逝新店慈济医院 享寿63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7/a7798b65-156f-4352-88c5-5a2e10cc5204.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