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红线女两段婚姻:嫁马师曾非自愿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红线女(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马调红腔”是戏迷所津津乐道的,当年女姐加入马师曾的太平剧团,渐渐学会拉腔、偷气,最终形成“马调红腔”。马师曾是女姐的首任丈夫,由于马师曾经常教戏,与女姐有接触

红线女(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马调红腔”是戏迷所津津乐道的,当年女姐加入马师曾的太平剧团,渐渐学会拉腔、偷气,最终形成“马调红腔”。马师曾是女姐的首任丈夫,由于马师曾经常教戏,与女姐有接触,两人互生情愫而走在一起。女姐在1943年升任正印花旦,演出马师曾戏宝《刁蛮公主憨驸马》,当时演公主的花旦蓝茵突然肚痛不能出场,由女姐临时代替演出,她救场成功。女姐成为正印花旦后,与马师曾于1944年结婚,1955年离婚,女姐有两子一女,包括马鼎昌、马鼎盛与女儿红虹。

育有两子一女

女姐去年接受车淑梅访问时提到与马师曾离婚的原因,有晚拍戏半夜两三点,搭船过海时见到马师曾与一个女人在等船,当时才知道有“小三”,两人在一起已3年。女姐离婚后放弃香港的事业,返回内地发展。

第二段婚姻嫁作家缺乏爱意

女姐后来改嫁内地名作家华山,幼子马鼎盛受访时曾说,母亲回忆第一段婚姻并非自愿,因为两人的年纪与性格相距很远,幸好事业上是最佳拍档,故希望第二春要全方位成功。至于女姐与华山的婚姻也不过10年,华山患重病卧床时,女姐无微不至照顾,后来她向马鼎盛承认第二段婚姻是“缺乏爱意”。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红线女 婚姻 马鼎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