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铁林皈依佛教寻真谛:港人凡事为“钱”很痛苦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张铁林现在是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的弟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艺人张铁林擅演皇帝角色,予人王者唯我独尊的气势,但现实中皈依佛教多年的他,自言“我”不足道,重要的是向世界的影响。早前他捐了一百张字画作

张铁林现在是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的弟子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艺人张铁林擅演皇帝角色,予人王者唯我独尊的气势,但现实中皈依佛教多年的他,自言“我”不足道,重要的是向世界的影响。早前他捐了一百张字画作为献佛的一点心意,并透露自己从小与“字”结缘。

曾在剧集《铁齿铜牙纪晓岚》中演皇帝演到如“皇帝代言人”的内地艺人张铁林,早在90年代已经与佛有缘,现在正是祖古白玛奥色仁波切(仁波切)的弟子,早前他写了一百张字画敬赠仁波切,作为献佛的一点心意。

跟毛笔不可分割

自小就有练书法的张铁林,写字乃是生活一部分,他说:“我与纸、墨的关系从小就开始,因为我爷爷是中医,我从小就喜欢记日记,年轻时在日记上有画画有写字,都是用毛笔。所以用毛笔画跟写,都是伴我成长而进步,写字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部分。”他又笑言自己不练字就会不舒服。

港人“金钱挂帅”

对于皈依佛教,张铁林说:“这个宗教信仰是一个寻求生活真谛很好的途径,我觉得应该有个导师帮助我认识‘我是谁’,这些年来在导师(仁波切)的指导下,我慢慢觉得自己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对社会的贡献。”

曾在香港住过数年的他,已有很深的体会,就是什么都是以“钱”挂帅,令大部分香港人生活得很痛苦,他说:“所以香港人其实更加需要一种精神,要知道自己是谁。”近日他刚跟导师讨论有关战争的问题,他指师傅的说话很有智慧及很艰辛,需时间慢慢领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张铁林 佛教 皇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