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岁黄绮珊今年三婚 明年打算生娃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黄绮珊的音乐天分无人质疑。”  黄绮珊今年走入第三段婚姻,与她的音乐总监张鹰(左一)喜结连理。黄绮珊:就是当天唱给他,不是为他录的,当天他生病了,而我作为一个妻子不能照顾他还要工作,就想唱给他。

黄绮珊今年走入第三段婚姻,与她的音乐总监张鹰(左一)喜结连理。

点击图片进入:歌手黄绮珊自曝早已结婚 老公为音乐团队总监(图)

在2013年初的大红综艺节目《我是歌手》中,黄绮珊当然是最大的受益者——入行27年无人知,一度远离歌坛,现在终于通过电视节目扬眉吐气“一鸣惊人”,她俨然成了“大器晚成”的代表。走红之后,黄绮珊成立了自己的“绮珊文化”来经营自己的演艺事业,也在近期发行了自己的单曲《一起来》。

黄式亮嗓,成在此,争议亦在此

黄绮珊的音乐天分无人质疑。导演、音乐人山奇至今还记得他在2008年时就曾对媒体推荐过,黄绮珊的演唱功力和表现力都是能够代表中国流行音乐水准的,是很合适唱奥运主题曲的人,只不过当时影响力不足,没有公众的更多认可。上网随便查查,就能看到那英高晓松宋柯汪峰等太多的音乐界人士力挺她的言论,公认她为难得的唱将,她还拥有“亚洲最完美声音”的美誉,然而对于黄绮珊来说,独一的“黄式亮嗓”是她的特点,但成也在此,争议也在此。

媒体人钱德勒直言她“是这几年内地流行歌手坏典型的集大成者……比如拼嗓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嗓门大、能唱高音成为各个歌唱类综艺节目的评判标准”。著名的网友耳帝则在一篇名为《“亚洲第一女声”黄绮珊的唱功究竟是什么水平》的长微博中评价黄绮珊“缺乏唱商”、“唱歌机械,程式化”。加上成名后屡屡出现的风闻“耍大牌”,尽管成名了,但黄绮珊在公众中的形象变得略显尴尬。

尽管黄绮珊现在对“红”有她新的感悟,但黄绮珊也曾经说过自己过去太想红了。有媒体记者透露,即便是在参加《我是歌手》之前,她也在陆陆续续地自己做一些宣传推广工作。给她制作新歌的著名音乐人梁芒也回忆,早些年陆陆续续听到她的消息,就是她一直在音乐里坚持。山奇直言,就《我是歌手》的表现来看,前期非常惊艳,但可能多年来终于找到一个释放的机会,后期在度的把握上不够从容,过于表现自己的技巧,有些刻意。Z小姐觉得这种刻意无可厚非:“等了20年才来一个机会,她做得即使有些过,也能理解,她就是唱得好,她有这个资本。不管她怎么强调看淡,但你有一副这样的嗓子能唱得全国最好,难道你不想红吗?”

个性直接率真,但比较自我,容易得罪人

山奇认为黄绮珊最好的作品是最早的《只有你》和《等待》,“后期很难超越”,他分析原因是黄绮珊“个性直,率真”,但局限在“比较自我,不容易变通”,跟过去的合作团队有好几次的分道扬镳,对她来说也是硬伤,甚至在《我是歌手》走红之后也出于种种原因更换了合作者。曾经跟黄绮珊有过合作的一位业内人士Z小姐也不断地强调,黄绮珊人其实很好,很热心,合作的时候对他们也是很体恤,但个性比较直,情商不高,确实当年会得罪一些人。

另外她确实唱得好,在工作上要求很高无可厚非,但有时候过于强势坚持自己,基本上只按照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并不太采纳别人的建议。“这可能是她20年不红的原因之一。”Z小姐这么评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回忆在2008年的时候采访过黄绮珊,她回忆当时黄绮珊并没有什么采访,很重视,还是自己开车过去接记者接受采访,但今年再次在某个活动上相遇拿了5张唱片请她签名,黄绮珊跟记者说自己太累了嫌多不想签——这令人想到所谓的“耍大牌”传言。至于“耍大牌”,Z小姐认为并不是黄绮珊耍大牌,因为她“大不大牌个性都一样”,那是她的直接个性而已。

梁芒通过合作用了“有个性”来形容黄绮珊,对于这种个性,梁芒非常欣赏:“有人说她强势,但我觉得音乐上就是要果断,有所判断和坚持,甚至是固执都是应该的。可能她现在更柔和一些,经历了一些事情,她是一个比较从容演绎伤痛的歌手。”

南都娱乐周刊对话黄绮珊

婚姻“我先生的大男子主义我很欣赏”

黄绮珊今年走入第三段婚姻,与她的音乐总监张鹰喜结连理。最近在一些活动上,“黄妈”也会主动提起“黄爸”。她说过去把工作放在第一,而十年前意识到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为此她用了很多年一直在预备做一个好妻子。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大家对你现在的感情不了解,直到那天你在一个活动上说起。

黄绮珊:人与人之间有时候是一瞬间,如果当下你想知道,我也不会隐瞒。我并不想强调,因为生活是自己的,日子是自己的。你想关注我哪点,你就关注,但我不强调。

南都娱乐周刊:大家都会觉得你是很强势的女性,家中呢?

黄绮珊:可能是因为自己有点小天赋和小才华,我小的时候一直觉得要跟男性平分秋色,但现在我知道身为女人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你要跟男性平分秋色,而是要做好女性份内的事,妻子就是贤内助。我什么家务活都干,做饭、收拾家,每早起床肯定是先泡茶,我总是问他“想喝什么茶”,他说“你泡什么我喝什么”。

南都娱乐周刊:你先生对你最大影响是?

黄绮珊:我从来不知道做一个好妻子的标准,但跟他在一起,我发现做一个好妻子是我人生面对最大的一个课题。东北人,特别爷们,他的大男子主义我很欣赏,像我这么要强的女人,我感觉到心甘情愿想要像小鸟一样依偎在他旁边,而不是想要做女强人。我先生是个热爱自由、喜欢朋友、很仗义的人,喜欢喝点小酒,在音乐上有很高的审美,是一个会手工做烟斗的人,很有生活情趣。

南都娱乐周刊:你曾在活动上说《香味》是唱给老公的?

黄绮珊:就是当天唱给他,不是为他录的,当天他生病了,而我作为一个妻子不能照顾他还要工作,就想唱给他。

黄绮珊人到中年方走红:

揭秘黄绮珊婚恋历史: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黄绮珊 娱乐周刊 南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