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主播郎永淳新年感慨:妻子面对生死关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本文导读:央视新闻主播郎永淳的妻子因生病于去年前往美国休疗,儿子则出国陪读。昨天是新年第一天,郎永淳在微博发文表达对妻子和儿子的想念,透露妻子有可能将面对5年生死关卡。

郎永淳全家福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名嘴郎永淳爱妻的近照曝光(图)

央视新闻主播郎永淳的妻子因生病于去年前往美国休疗,儿子则出国陪读。昨天是新年第一天,郎永淳在微博发文表达对妻子和儿子的想念,透露妻子有可能将面对5年生死关卡。

去年9月6日,郎永淳首次在微博中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微博中透露,媳妇因为肿瘤病魔,一家三口经过家庭会议决定“妈妈出国休疗、儿子出国陪读”。妻子吴萍带着儿子在去年新学期开学前抵达美国。几个月的分别,对于郎永淳来说不仅是分隔两地之苦,还有对妻子病情的牵挂。他在微博表示,已经做完乳腺癌治疗两年的妻子,病情发生了转折,如果乳腺癌肝转移,妻子将面临五年生存期这个大关卡,“一旦出现转移,五年生存期是一个大关卡。不能闯过去,吴萍的生命可能会在2015年终止;能闯过2015,下一个坎儿,则是,能否闯过2020!吴萍本人能否面对?我如何应对?儿子会有怎样的反应?我们仨怎么去共同应对这突如其来、就在眼前、不能回避的变故?!”

虽然病魔折磨着这一家子,但郎永淳很开心看到妻子和儿子在美国变得开朗、阳光。妻子因化疗剪掉的头发,重新长了起来,并开心地去理了个新发型,“年初吴萍在雾霾中理完发、开始化疗,新一轮掉头发、推光头、戴假发,直至绒毛一般的头发新生,现在终于白白胖胖、高高兴兴地踏雪行车,修剪了新生出来的、茂密的、夹杂着白色发丝的头发。”

而腼腆内向的儿子则变得开放、独立,“腼腆的孩子变得开放、阳光,挨个美国同学问:你邀请我一起过万圣节吗?写感恩卡片、在网上给朋友选购礼物,迈出独立成长、遵从内心的第一步。”

陪读日记曝妻子病情

2013年9月,郎永淳在微博发布了《陪读日记》,首次谈起自己的妻子和儿子,让大众更全面的认识了这位主播里的好男人。郎永淳和妻子吴萍是广播学院(现传媒大学)的同学,吴萍比郎永淳大3岁,1997年,两人走入婚姻的殿堂,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中两人非常恩爱,事业也是齐头并进,郎永淳成为央视当家的新闻主播,吴萍也成了《计算机世界》的执行主编。但往往人在幸福中就会遇到一些考验感情的磨难,有人选择退却,有人勇敢地坚守。今年吴萍身患乳腺癌,儿子放弃了国内名校的录取机会赴美陪妈妈治疗。郎永淳微博发表的《陪读日记》也令不少的观众和网民大为感动,对这一家一起对抗病魔充满了钦佩和祝福,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并不是一句空话真的做到很难。如今,郎永淳妻子吴萍还在美国休养,身体越来越好,相信有爱的陪伴她一定会完全康复,祝福她。

央视主播生活:

央视主播家人生活:

央视主播离职:

央视女主播受人追捧: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妻子 微博 头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