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摇滚女王”罗琦归来:我已经放下曾经的灰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大陆摇滚乐坛,罗琦是一个传奇。”录制“歌手”的时候,罗琦已经怀有五个月的身孕,说起自己的宝宝,她的笑容流露出一种为人母的幸福感。”  不过,现在罗琦一切都很好,“我在台上根本不会去想这个事情,只有音乐。

罗琦(资料图)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大陆摇滚乐坛,罗琦是一个传奇。她被称为“中国摇滚第一女声”;从出道到走红,只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但她一度因为沾染毒品从大家视野消失……现在,她重新回到大众面前,带着她的音乐,带着她洒脱的笑容,站在了《我是歌手2》的舞台上。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罗琦的话不算太多,似乎还有点不适应媒体的追逐,但是很坦诚:“我有犹豫,不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是因为害怕,因为从没参加过比赛,觉得自己不太敢。”

参加“歌手” 有些犹豫

《我是歌手》(以下简称“歌手”)去年大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都是真正实力派歌手之间的较量。因此,当今年罗琦的名字出现在“歌手2”的名单中时,粉丝、观众们都充满了期待,因为她曾是中国最好的摇滚女歌手,拥有一把无数人羡慕的好嗓子。

但凡参加这节目的歌手,都会有一个简单的测试,比如在KTV里试音。考虑到罗琦的身体状况,她的测试没有在KTV,而是在乐队的排练室里,罗琦唱起那些经典的老歌,包括《随心所欲》等,嗓子依然在,不过罗琦心中却有犹豫,“我的犹豫不是身体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害怕,因为从没参加过比赛这类的活动,觉得自己不太敢。家里人还有我所在公司的人都非常的支持,只要自己觉得身体OK的话就应该没有问题。”洪涛的热情、诚恳,加上团队的支持,最终罗琦接受了邀请,从柏林飞到北京,在其签约的树音乐公司团队的安排下进行休息、工作。

宝宝带来正面力量

节目中,罗琦的一个笑容给人印象深刻,“这一次不是我一个人在舞台上接受这一份挑战,而是我和我的宝宝一起,他会给我力量。”当时,罗琦已经怀有五个月的身孕,说起自己的宝宝,她的笑容流露出一种为人母的幸福感。

虽然现在是孕妇比较安全的时期,然而她唱到投入的时候,在舞台上蹦跳的那份样子,也忍不住让关心她的歌迷担心。但这就是罗琦,她活得洒脱,她喜欢音乐,甚至都没有对节目组提出需要特别照顾的要求,她只是很简单地告诉记者,如果身体有不舒服或者任何状况,会马上停止,“一切都以宝宝为第一,如果一旦身体状况不允许的话,就会退出比赛。”

不过,现在罗琦一切都很好,“我在台上根本不会去想这个事情,只有音乐。音乐一响起来,我就完全在音乐里了,对音乐的热情不减。我和宝宝都很好,现在的情况并没有影响我唱歌,这其实也是一种胎教。我的宝宝给我力量。”

不想与黄绮珊比较

本以为,罗琦会用一首《回来》,在歌手的舞台上宣布自己的复出,但罗琦只把它看作是一场轻松的表演,彩排的时候一次就过。“我一般都一条过,乐队磨合很熟悉,大家配合很好。”简单一句话,就看得出罗琦并没有离开过她喜欢的音乐,“《回来》只是我作品中的一首,虽然它是一首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是在我自己唱歌的时候是按照我自己的心情决定的。对,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更随心所欲一点儿。”

就算她鲜有露面,但她的作品依然被许多人唱起。去年“歌手”里,黄绮珊就曾用《回来》技惊四座,对于人们的比较,罗琦看得很淡:“我不知道什么第一第二,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无法相比较,这个对于我来说,一点儿都不重要。”对于别人演绎自己的作品,罗琦偶尔也会好奇:“我觉得挺高兴,有人唱你的作品,也有好奇心,想听听别人是怎么演绎这首歌的。”

过去的已经全部放下

随着罗琦在节目中的出现,她过往的故事又一次被翻出,“被刺瞎左眼”、“与毒品抗争”……输入罗琦的名字,现在依然能看到这样的消息。这是罗琦生命中一段灰色的经历,但她却选择了坚强,就算现在再被问起,她也已经波澜不惊:“所有的一切都放下了,过去了就已经过去了,最重要的就是今天,还有期待明天,如果我无法面对别人对我的剖析,讨论我的过去,那我就不会站在这里跟你说话了。”

当记者问到她这些年的生活,她回答得很简单:“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我觉得就是在努力的好好的生活着。”但音乐对于罗琦依然是排在最前面,她不仅组建了新的乐队,还有了新的作品,只是还没有真正推到市场。“只要还在唱歌,还在做音乐,才是最重要的。”说到这里,罗琦也开起了玩笑,“也希望参加了‘歌手’之后,商演身价能翻个几十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罗琦 摇滚 我是歌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