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晓庆主持第一届春晚旧照曝光 青春逼人(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刘晓庆主持春晚旧照 近日,2014央视马年春晚主持人的悬念终于揭晓,阵容基本延续去年,除了已离职央视的李咏被“新人”张国立取代外,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4位均是老面孔。自从春晚开办以来,春晚

刘晓庆主持春晚旧照

近日,2014央视马年春晚主持人的悬念终于揭晓,阵容基本延续去年,除了已离职央视的李咏被“新人”张国立取代外,朱军董卿毕福剑李思思4位均是老面孔。自从春晚开办以来,春晚主持人阵容一向是大众关心的焦点。少有人知道,1983年第一届春晚的主持人是刘晓庆

1983年春晚,观众第一次知道了主持人的概念。第一届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黄一鹤在曾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设立了节目主持人,他们可以把观众的意愿传递到电视节目中,也可以把上级领导和制作人的想法传达出去。”

在那之前,有报幕员,播音员,但是没有主持人这么一说。“中央台报新闻的有沈力、赵忠祥,他们背诵能力很强,但没有临场的自我主张和发挥的经验,但社会上还是能找到,马季姜昆,他们的反应能力快。而当时我们有个偏见,相声演员一说起来嘴容易逗贫,害怕格调不高,所以又找来戏剧学院受过专业训练的喜剧演员,王景愚,就是表演“吃鸡”的演员。

三个主持人全是男的,上台不好看。于是又找来了当时最火的电影演员刘晓庆。“刘晓庆演过《小花》,当时正是最红的时候,他们几个在一起就成了很新鲜的组合。”

但没想到的是,刘晓庆却跟导演提了一个要求,“我去做主持可以,但是去做主持就不能回四川老家陪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了,已经好几年因为拍戏回不了家了。这次我可以参加,但必须在电视里面跟我父母拜个年。”

这当时是没有先例的。黄一鹤再次提到了社会的背景,“那个年代是不能表达个人感情的,因为当时我们把这个话筒叫做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谁拿着这个话筒,就是要用自己的世界观去改造别人。”他笑称,当时刘晓庆看上去就像个小资产阶级,这可是重大立场问题。最后大家在一起反复沟通后,终于允许她上台讲了对父母的祝福和思念。

“刘晓庆这么做了,当时说了几句话虽然很普通,但很多人看得眼圈都红了,场面很动人。”从那以后,“动情点”的特色就保留了下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刘晓庆 届春 主持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