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凡十年后再战柏林争影帝 更加坦然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十年后再冲影帝,廖凡更加坦然。前日,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单出炉,由新锐导演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王学兵领衔主演的中国影片《白日焰火》顺利入围。这也是继十年前凭借《绿帽子》获得第十八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之后,廖凡再次冲击影帝。

廖凡(资料图)

十年后再冲影帝,廖凡更加坦然。前日,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单出炉,由新锐导演刁亦男执导,廖凡、桂纶镁王学兵领衔主演的中国影片《白日焰火》顺利入围。这也是继十年前凭借《绿帽子》获得第十八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之后,廖凡再次冲击影帝。

大银幕从来不缺警察形象,或果敢刚毅或身手了得,《白日焰火》却另辟蹊径,从一桩离奇碎尸案开始,警察廖凡饰演的是一个事业家庭都不如意的警察,为了调查案情主动接近曾与死者相恋的桂纶镁,却飞蛾扑火般地爱上了这个女人,“爱与罪”的情感纠葛成为推动剧情的最大力量。谈及为何选择这个角色,廖凡告诉本报记者:“我喜欢这个作品中人性的力量,虽然爱是冷冷的,却总有温暖照亮人的内心。”

为了这个角色,廖凡增肥了20斤,他透露,“当时在参加《十二生肖》首映时,同剧组的演员见到我都非常吃惊,不但形象上判若两人,连拍照的眼神都感觉对不上焦了,深深陷进角色中,很迷茫。”

谈及对影片最深的印象,廖凡用了一个“冷”字来表达。由于电影的主场景在哈尔滨,整部作品的风格和哈尔滨的冬天非常契合,那就是冷。

廖凡透露,零下30多摄氏度拍户外卧雪的戏,在地上只爬了10分钟就感觉整个四肢都好像失去了知觉。当然这些与激烈的内心戏相比都算不得什么:“这个角色实际上是一个失败者,如何拿捏失败者的痛苦与挣扎是很纠结的。有一场很简单的戏就是一个人独自离开,我突然难以自控大哭起来。一连拍了两条,导演突然说:‘廖凡咱能来条不哭的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廖凡 柏林国际电影节 十二生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