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英雄赞歌》演唱者王芳:上春晚倒贴钱也乐意


来源:沈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记者发现,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王芳正是沈阳姑娘——  今年的央视春晚,宋祖英、谭晶等重量级的民歌手全部缺席,而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教师、民歌手王芳却受邀演唱《英雄赞歌》,成了“独苗”一支。

王芳(资料图)

近日,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记者发现,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王芳正是沈阳姑娘——

今年的央视春晚,宋祖英谭晶等重量级的民歌手全部缺席,而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教师、民歌手王芳却受邀演唱《英雄赞歌》,成了“独苗”一支。王芳受到春晚剧组和冯小刚的赏识,就是凭其青春亮丽的容貌和在民歌选秀节目中的突出表现。即将亮相春晚,她有何感想要与沈阳父老分享?1月24日,记者采访了歌手王芳。

为了保密差点“憋坏了”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婷婷’‘菲菲’这类洋气的名字,所以一直跟妈妈抱怨,为什么给我起了‘王芳’这么土的名字。”但妈妈告诉她,电影《英雄儿女》中的女主角就叫王芳。多年后,与电影主人公同名的王芳竟然受邀登上春晚舞台演唱《英雄儿女》的主题曲《英雄赞歌》,提起这个巧合,王芳笑言,“冯小刚导演曾透露,要不是因为我叫王芳,还真不见得这么幸运被选中呢。”

其实,王芳受邀是在2013年9月,“当时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但春晚要求保密,所以我连爸妈都没告诉,真是把我给憋坏了。”但我一直告诫自己要冷静,练好节目带给亿万观众才是最重要的。”

上春晚即使“倒贴”也乐意

虽然宋丹丹曾吐槽央视春晚给演员的劳务费少得可怜,但王芳却觉得,“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给全球华人展现自己,就算倒搭钱也乐意。”

春晚中,王芳将以军装亮相,再现《英雄儿女》中的形象,她精细到每一个细节,“我和导演组反复看了好多遍电影,确认那个年代帽子上是没有红五角星的,所以赶紧拿去修改。”

从1月12日开始,王芳就入住北京“影视之家”,联排与彩排的强度很大,但她还是不断给自己“加量”,“在休息时间,我会去向很多老师请教,怎么才能把歌曲演唱得出彩,每个动作和眼神都对着镜子反复排练。”

上台前如“打了鸡血”一般

其实,王芳从小就梦想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2012年,以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全国亚军身份参加《直通春晚》时,是她觉得自己与春晚最近的时刻,“那个舞台仿佛是触手可及的。我想,哪怕是几个人联唱,露个脸也成。”

而马年春晚她将独唱两分多钟,王芳每次彩排前都激动得想哭,“舞蹈《红色娘子军》开演时,候场的我已经热血沸腾,当孙楠演唱完《万泉河水》之后,我的状态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箭步冲上台开始准备演唱……”王芳说:“我特别渴望除夕夜赶快到来。”因为她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在除夕那晚,我一定要把最亮的眼神亮出来,像个真正的英雄一样去唱《英雄赞歌》。” 本报记者王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王芳 春晚 英雄赞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