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嫣然基金被曝侵吞多位明星善款 李亚鹏暂未回应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this.p={ m:2, b:2, id:'fks_087071085086087065082084087064072094086067093081095', blogTitle:'嫣然基金被曝侵吞多位明星善款 李亚鹏暂未回应', blogAbstract:'

爆料人周筱赟1月17日发长微博,再度针对“嫣然”爆料,幷声称,有证据证明嫣然基金侵吞明星和机构5500万元人民币。

17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以“落魄书生周筱赟”的微信公众账号针对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再度爆料。并声称,通过核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的2006年嫣然基金成立时至2012年接受的捐助明细,幷利用财务软件进行统计梳理,发现“嫣然基金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元捐款,李亚鹏涉嫌诈捐100万元”。

从2013年12月18日揭发李亚鹏借书院中国基金会敛财开始,周筱赟对李亚鹏及嫣然天使基金先后发出5次长文爆料。此前的几次“炮轰”,周的火力集中于嫣然基金的帐目不够公开及善款下落不明等问题,此番再度开火,周筱赟称,通过核对自己掌握的嫣然天使基金的核心财务数据发现——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设立一开始,就是李亚鹏设计好的圈钱骗局,专骗王菲的明星朋友们钱。

周筱赟在微博中称,“李亚鹏涉嫌诈捐100万并侵吞5500万捐赠!周筱赟获嫣然全部捐赠清单3千多页17万多条数据,发现李亚鹏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陈家瑛、赵子琪邓超景岗山柯蓝郑钧秦海璐和北大药业捐赠近5500万,涉嫌严重刑事犯罪!李亚鹏自称率先捐款100万发起成立嫣然基金,但清单显示他没为发起嫣然捐过一分钱。”

在周筱赟所称的“被侵吞善款”中,涉及王菲经纪人陈家瑛金额最多,达300万元。2009年年底,有媒体曝出“王菲的两个女儿亲自设计绘画的胜利之瓶……被陈家瑛以300万夺得。”但周筱赟表示,2009年以及其他年份的捐赠清单中,均不存在陈家瑛的300万元捐款记录。2006年到2012年的捐赠清单中,单笔300万的捐款只有一笔,来自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捐款时间为2012年6月1日。捐赠清单显示,陈家瑛在2010年10月27日给嫣然捐款150万元,但这笔钱显然与媒体报道的300万元在时间、金额上都完全对不上。

周筱赟称,已正式发出律师函,自己已于16日实名举报并委托北京才良律所王令向北京市民政局发出律师函,要求市局立即纠正并查处区民政局违法行为。否则就直接起诉。

截至记者发稿,李亚鹏、嫣然基金及周筱赟此番爆料所涉及的明星均未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爆料人周筱赟

1月17日发长微博,再度针对“嫣然”爆料,幷声称,有证据证明嫣然基金侵吞明星和机构5500万元人民币。

17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以“落魄书生周筱赟”的微信公众账号针对李亚鹏的嫣然基金再度爆料。并声称,通过核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的2006年嫣然基金成立时至2012年接受的捐助明细,幷利用财务软件进行统计梳理,发现“嫣然基金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元捐款,李亚鹏涉嫌诈捐100万元”。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明星 周筱赟 微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