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五月天有一首歌叫《咸鱼》,里面有一句这样唱:“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挺适合现在的大张伟的。1983年出生的大张伟,15岁就成了“花儿乐队”主唱,26岁乐队解散,

大张伟春晚演唱《倍儿爽》(资料图)

点图片进入: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就是给女人看的毛片

五月天有一首歌叫《咸鱼》,里面有一句这样唱:“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挺适合现在的大张伟的。1983年出生的大张伟,15岁就成了“花儿乐队”主唱,26岁乐队解散,到现在已经出道15年了。在今年春晚上的《倍儿爽》原本嘻嘻哈哈就过去了,没料到事后采访时承认自己假唱,又让大张伟成为众矢之的。

不真唱

因为春晚需要完美的效果

春晚刚刚结束,歌手龚琳娜就在微博上揭露春晚多人假唱,其中就有大张伟。在承认自己假唱后,大张伟更是成为众矢之的。昨日提及此事,大张伟还是很费解,在他看来,在春晚上的舞台上,假唱很正常。“春晚一定要假唱,全国人民都在看,万一你唱歌唱了不该唱的词,说了不该说的话,那怎么办?你说我唱的那首歌,本来就是快歌,导演为了播出时展示最完美的效果,肯定要求我假唱。你看我跳得那么厉害,喘气啥都会影响效果。”大张伟也表示春晚上也有歌手真唱,譬如王铮亮,主要都是唱慢歌。“商演我肯定要真唱,别人花钱来看我,一定要真唱。你说电视台录制的晚会,观众都是大巴拉起来的,又没花钱买票,我为什么要真唱?”

不管怎么说,《倍儿爽》这首歌的确火了。刚结束的元宵晚会上,66岁的老艺术家王洁实老师也扭腰摆胯唱了一曲《倍儿爽》,让众人大跌眼镜。“王洁实老师特别可爱,他来唱这首歌是好事,说明大家更加忠实自我,能够接受不同类型的音乐。唯一不好的是,让王洁实老师受累了。”有意思的是,大张伟在微博上狂赞王洁实一番后,王洁实还和他积极互动,说:“累我好几天。”

不发新歌

因为有段时间特别烦唱歌

《倍儿爽》红了,可是细细回味,大张伟似乎很久没出新歌,别忘了他的身份还是一名歌手。“我写了一堆歌,怕没人听。而且现在除了汪峰的歌,很难被大家记住。如果我出歌没想到更好玩的方式去做,我还是不要去碰。”大张伟总结出中国人只能接受三种音乐:一种是苍凉的,一种是悲情的,还有一种就是喜庆的。他最擅长的就是喜庆的,轻松,好玩,这就是他对歌曲的要求。“今年终于要出新歌,发EP吧。风格还是一样,如果变了就不是大张伟了。”

大张伟告诉记者,许久没发新歌的原因,或许是自己有段时间特别特别烦唱歌,觉得特别无聊。“就像激情过后总会归于平淡,我十几年都干同一件事,肯定特别无聊。”而让大张伟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每次演出上台时,看到台下捧场的歌迷鼓掌叫好,自己也越唱越开心。“毕竟自己很努力去做一件事,也需要得到回报的。”

“出EP, 百变五侠巡演,做演出。”这是大张伟今年给自己定下的三件大事,再无聊的日子,他也希望做好这三件事。出EP是因为唱歌还是能给他带来乐趣,巡演则是想在一个更大的舞台,展示给更多人看。至于演出,他觉得是超越灵魂的。

不当喜剧演员

因为成就感不高 容易忧郁

“我特别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很多时候,自己都是会因为钱、名声、利益去活着,特别无聊。”大张伟说起让他重新回归事业高峰的《百变大咖秀》,也承认刚开始就是为了钱。后来大家合作得越来越好,彼此之间也很努力,逐渐形成一股氛围,才刺激到大张伟停滞的神经。

在旁人看来,大张伟咸鱼翻身了,可他又觉得成就感不高,太多的矛盾充斥在一起。“有好几次在外面打车,司机师傅看到我,就说好久没唱歌,小品演得不错啊。那个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观众是开心了,可我的成就感就低了。对于一个歌手来说,这是一个人生失败到最低谷时才来干的事。”在大张伟记忆中,只有写《嘻唰唰》《穷开心》这些歌的时候,自己最开心,最有成就感。“这些歌只有我自己能写出来,这是让我引以为荣的作品。像现在的《倍儿爽》,都是在重复之前的。”

同理,大张伟也没把自己当做一位喜剧明星。“以后要减少去碰喜剧,你看好多喜剧大师,卓别林、周星驰,都有忧郁症,太伤神了。美国好多脱口秀主持人,都有各种疾病,甚至自杀。写一首歌能够唱好多年,可是每期节目你都要绞尽脑汁去创新。尤其是像我这样,以前太猛了,真的需要休息一会儿了。”或许你觉得“休息”这样的词,用在大张伟这种刚过30的年轻人身上不合适。可别忘了,他已经是一位出道15年的“老人”。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汪峰 王铮亮 张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