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头条人物之刘诗诗:承认恋情看时机(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刘诗诗,2013年初,《南都娱乐周刊》评选的“新四小花旦”之一,1987年出生在北京。10月底,我们得知刘诗诗在上海拍摄电影《深夜前的五分钟》,而吴奇隆恰巧10月底就已来沪参加各种时尚活动,一直没有离开上海。

刘诗诗与吴奇隆公布恋情曾上头条

在四小花旦中,她从来没有惊人的金句流传,似乎除了吴奇隆,也没有明显的、被公众熟悉的绯闻对象,一直都是淡淡的、淡淡的存在,就像若曦。但就是这种人淡如菊,看不到性格重点的风格,又是对浓墨重彩的女星群体一种奇妙的补充。但吴奇隆应该懂,恋情中有些美好的妙处,是不应该与人分享的。

刘诗诗,2013年初,《南都娱乐周刊》评选的“新四小花旦”之一,1987年出生在北京。她1岁时,台湾小伙子吴奇隆已经作为小虎队成员“霹雳虎”迅速走红。在1987年这一年,谁也想不到他们会在26年后成为恋人。

粉丝是一个蛮奇怪的群体。刘诗诗和吴奇隆经过《步步惊心》、《步步惊情》等剧集的合作后,俨然已经培养出超出眉来眼去的默契感,若曦与四爷是今生走不到一起来世也应该再续前缘的一对——粉丝们通过两位演员塑造的角色培养起对爱情的自信心,空间不是问题,时间不是问题,年代不是问题,他们相信,爱就是一种穿越的力量。

但是,一旦回到霓虹浮躁的现实生活,有意思的事情就发生了。在角色之外,他们相信偶像说的一切,两人是前辈与晚辈的关系,是师生的关系,大哥哥对小妹妹纯洁无瑕的关照,但绝对没有男女私情,仿佛两人要是真好了,刘诗诗的玉女形象就受到了极大的玷污,而四爷的不老、卖萌以及君子风度就成为一个发情大叔步步为营的伎俩,离婚后必须泡一个更水灵鲜嫩的小妞。这怎么可以?绝对不可以。

当圈中已经开始传说两人因戏生情的消息,当狗仔已经拍到两人同出同进,把某个季节的夜晚当作春宵度过时,在善良的粉丝看来,这都是阴谋,是应该被谴责的反道德行为,于是个别偏执的粉丝就用比热情还要强烈的言语责骂报道新闻的媒体人——这种行为总让我觉得很感动,在很多清宫戏里,小主身边都有这样的贴心人。

直到吴奇隆&刘诗诗在“头条节”(11月13日,同天杨幂宣布婚讯,联手阻止汪峰“上头条”)当天凌晨承认恋情时,粉丝们才意识到,那些四目交汇的默契,那些执手捏肉的温存,都不是演戏,是真的。在经历了杨采妮蔡少芬,以及一个不太省心的前妻马雅舒等女子之后,吴奇隆在少女诗诗身上获得了平静,而刘诗诗也如同她的好姐妹杨幂,获得了比同龄男子(特别是那一批不成熟的、中戏北电同辈男同学)更稳重更有味道的大叔——大叔就是用来扑倒的。

吴奇隆有什么好?擅长YY并且总结的女粉丝在微博上,疯狂地点评,他有一个大鼻子——堪比刘德华,这也没错,曾经在某几年,吴奇隆是被称为“小华仔”的。曾经的追风少年,体育成绩相当好,体能好,为了给家庭还债,同时轧好几部戏都不叫苦。12年的光景,在拍摄《萧十一郎》时才把欠债归零。所以,在这一段可以提炼的优点是:身体好,意志力顽强。

与前妻马雅舒分手后,吴奇隆一直没有吭声,很多人都倾向性认为是马雅舒劈腿在先,并且男方很有风度地“净身出户”,房子、钱该给的都给,并且坚持沉默是金的绅士原则。他与刘诗诗的恋情曝光后,有一种观点是,也好,上帝应该让这个男人得到幸福,捎带手就又把马雅舒嘲讽一番。马雅舒终于第一次跳出来发微博否认自己婚后攫取了房子和钱。也许关于财产的真相,只有曾经一对枕边人最清楚。但这个时候跳出来的前妻的确不但博取不了同情,反而会被认为是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多好的一个男人,被北京小妞给拿下了。

在这一段可以提炼的优点是,吴奇隆,还是很能赚钱的,并且对女人大方。

这么看来,刘诗诗当然很有福气。

女方也是不差的,在四小花旦中,她从来没有惊人的金句流传,似乎除了吴奇隆,也没有明显的、被公众熟悉的绯闻对象,一直都是淡淡的、淡淡的存在,就像若曦。但就是这种人淡如菊,看不到性格重点的风格,又是对浓墨重彩的女星群体一种奇妙的补充。但吴奇隆应该懂,恋情中有些美好的妙处,是不应该与人分享的。

两人的恋情不管公不公开,都应该被祝福——如果没有个别粉丝的好心办坏事,就更完美了。我个人很喜欢一个小视频,场景是两人参加某个活动坐在一起,当刘诗诗站起来上台时,吴奇隆抓住她的手,凝视着,又捏了几下才放——这也是粉丝扒出来的。只要不是作奸犯科,他和她都可以在一起,有时候不承认其实只是等待一个Timing而已,我个人认为狗仔有时就是让爱情加速的安琪儿。

幕后揭秘

刘诗诗&吴奇隆之恋:粉丝和媒体的较量 爱情获胜

这是一次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曝光。过程曲折,插曲不断,确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关于“四爷”和“若曦”现实生活中恋爱的消息本编辑部早有耳闻,但因两人小心处理,又合作过多,许多接触有顺理成章的“工作之便”,因此很难抓到有图有真相的“真凭实据”。

10月底,我们得知刘诗诗在上海拍摄电影《深夜前的五分钟》,而吴奇隆恰巧10月底就已来沪参加各种时尚活动,一直没有离开上海。直觉告诉我们:有戏。但俗话说,好事多磨,在11月3日拍到吴奇隆夜探刘诗诗香闺之前,我们错失曝光良机数次。之前的一天深夜,根据独家情报,我们得知吴奇隆的车在上海新华路附近停顿,我们立即出击前往那一带“扫街”,未果。随后又赶赴刘诗诗剧组可能所在的拍摄地,也不见剧组踪影。征战一夜收工已是天亮,扫兴而归。事后才得以推算,当夜吴奇隆就在刘诗诗家。之前的另一天,我们的独家情报再次获悉吴奇隆在上海某视频网站为新剧洽谈合作,直扑现场又是无功而返。

终于等到11月3日,吴奇隆在上海出席公开活动。活动结束后他没有多作停留,而是匆匆忙忙返回主办方安排的酒店。一小时之后,他身着便衣,没有带任何随行人员,小心翼翼地绕到酒店门外的大街上打车离开。这时我们心里已经有谱了,之后连续二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诞生了最后见文的报道。在这个过程中,拍摄并不顺利。起初有同行竞争者,也从酒店跟着吴奇隆到了刘诗诗家门口。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同行因为熬不住先撤了。凌晨六点不到,刘诗诗剧组的车到达门口,这通常是女主角要出来的节奏,剩下只要拍到男女主角分别从这幢公寓出来就大功告成。这时候,有一个意外插曲发生了。一辆电召的出租车也停到了公寓门口,因为提前得知吴奇隆当天会乘坐早班机返回北京,所以摄影理所当然认为这辆出租车是为吴奇隆准备的。于是长焦对准了出租车,最后却是刘诗诗先从公寓离开,瞬间上了剧组的商务车扬长而去。因此,内容刊出后粉丝质疑的画面不对位,便是源于此处纰漏。当天清晨只有吴奇隆离去的画面,而刘诗诗在家门口的画面是其第二天回家取衣服时所拍。但毋庸置疑的是,此处是刘诗诗的寓所,两人的相会和告别,是在同一个时间同一地点,这就是真相及真相之全部。一些不愿意接受事实的粉丝,拿着手机回访现场,拍摄了一些角度和焦距有差异的照片,主观炮制了“南都PS门”,将此事推向另一个高潮。而我们的摄影也带着设备重回拍摄现场,有理有据有逻辑有分析地,一一回应了粉丝的质疑。在不同声音的双重奏下,当事二位最后主动选择了通过微博公开恋情,接受祝福,也用实际行动为我刊正名。

恋情曝光后,祝福声浪一片。有一些无法接受“隆诗恋”的粉丝,粉转路人转黑,这都是个人选择,我们无法断论这是谁的遗憾。但我们看到的是此后两位男女主人公把他们的幸福洒向各种所到之处,身价也算恋情曝光水涨船高,商业活动价格增幅高达60%。“不管你们幸不幸福,反正我很幸福。”这是吴奇隆的表白。12月22日,吴奇隆、刘诗诗在恋情曝光后携手出席某盛典,这对从荧幕走到现实的情侣获得了“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大奖,在大家的起哄下,害羞的“四爷”用轻轻一吻给自己的女人一个认定。此前人生所有的曲折、低潮、落寞都烟消云散了。

多好的娱乐圈爱情故事啊!

相关专题: 新告白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刘诗诗 吴奇隆 杨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