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台呼吁抵制郭德纲 知情人:定无缘春晚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12月3日,北京电视台向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行为。

郭德纲(左)

点击图片进入:郭德纲打油诗风波续:北京台出“油炸纲”早餐

“兄弟”反目:郭德纲和北京台恩怨始末

2010年,郭德纲的徒弟李鹤彪曾殴打登门采访的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的摄像记者。随后郭德纲在博客上称徒弟“是个好孩子”,并斥“记者是在‘绿灯区’活动的‘妓女’”,与北京台彻底翻脸。

2010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本来确定了郭德纲的相声节目,但在参加台里的审查时,因节目涉及低俗等内容被枪毙。

2013年11月19日上午,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去世。20日下午,相声演员郭德纲在微博上发了一首七言绝句,语含讽刺,疑似称王晓东的死是因果报应,并配了一张红双喜图,而且他还将该条微博置顶,此事引发网友争议。

2013年12月3日,北京电视台向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行为。

2013年12月15日,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向近400家电视台发出声明文件:强烈谴责郭德纲的过分言行,并强烈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广播电视台以及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

记者连线:卫视暂不合作

此次不仅北京电视台呼吁全国电视联合抵制郭德纲,另外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也要求郭德纲道歉,不过究竟能有多大的效力,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了部分曾和郭德纲有合作的电视台。

之前天津卫视曾与郭德纲合作节目《今夜有戏》,不过昨天卫视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愿回应抵制事件。《今夜有戏》目前已经没有播出,而到目前为止,与郭德纲的合作也已经告一段落。而当年最早合作的安徽卫视则称与郭德纲早已没有合作,也不愿回应北京电视台要求联合抵制郭德纲的事件。

有此一说

媒体人怎么看

邱启明:郭德纲心胸太市井,封杀过分。

资深传媒人“冬的颜色”:“老郭确实欠扁,但这么扁,容易赢得同情。BTV本来占理,但这么做,容易得不偿失。”

王小山:“他嘴损,他嘴歪,可要求道歉,可起诉,就是没任何道理封杀人家。”

“晶报”官方微博:“郭德纲对王前台长的不敬,说到底,是他们个人之间的事儿,如果王家人感觉不忿,可以去提告,北京台出面,找中广协告状,算是哪门子事?”

网友调查

网友怎么说

不该动用官方机构打击个人

当天,有媒体针对北京电视台抵制郭德纲事件在网民中作出调查。调查显示,在参加调查的2万5千多名网友(截至12月15日21:35)中有53.6%的网民“反对北京电视台,不应该动用官方机构打压郭德纲个人”;有24.2%的网友认为郭德纲有错在先,北京台此举可以理解;而22.2%网友则表示“说不清,但是反对把私怨变公仇”。

揭老底:郭德纲风波不断

2006年2月,央视节目主持人汪洋上告郭德纲侮辱人格,严重侵犯了自己和家人的名誉权;

2006年9月,郭德纲被师父杨志刚起诉诽谤,师徒反目成仇;

2007年3月,郭德纲200万元代言虚假广告被曝光,事后,郭德纲不肯道歉还拿此事“砸挂”;

2009年7月,郭德纲又陷侯耀文遗产纠纷,有相声界人士痛骂郭德纲,借力挺侯耀文之女争夺财产,是为炒自己的知名度。

2010年7月,霸占公共绿地私搭乱建

2010年8月,因徒弟追打记者,郭德纲再次牵涉其中,炮轰北京台“很龌龊”。(作者:杜恩湖)

相关专题: “三俗”鬼才郭德纲   2014央视马年春晚  

郭德纲讽去世北京台台长引风波:

BTV台呼吁业内抵制:

BTV台“油炸纲”回击:

郭德纲讽去世北京台台长: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郭德纲 打油诗 北京电视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现场视频:北京电视台要求郭德纲道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15/cf4fc3e9-e0b1-4096-b1c4-e5b5dde4a34a.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