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经纪人回应遭抵制:改天再谈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发倡议书不针对个人而针对事件和现象,是提倡道德和树立新风的一项流程化工作 ”  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事就不回应了,本身……哎,改天再来谈。

郭德纲与于谦(资料图)

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一去残冬晓日红,三杯酒泪奠苍穹,鸡肠曲曲今何在?始信人间报应灵。”同时配以大红的“囍”字图片。此举被指含沙射影、侮辱因病去世的王晓东,引发各界哗然。之后郭德纲删除微博。

12月2日,北京电视台发函,认为郭德纲挟私报复,公然贬损因病去世的王晓东,是无德艺人。这之后郭德纲先后发布“你怎么看嫉恶如仇和睚眦必报?我笑了:这两者是一回事,关键看你站哪头了。”“煮酒且避风云险,懒听无聊犬吠声。”等微博,暗示自己“并非睚眦必报”“懒得听外界无聊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前日,郭德纲微博改变口风,表示“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

昨上午,在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的颁奖礼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广协)发表了一份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对前段时间郭德纲在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时在微博上的表现,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台以及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节目运营中心主任杨霖随后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他表示,此份维权声明与倡议不仅是应北京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关于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行为的函》中的请求发出,更是向媒体提出的自律倡议,“并不是只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事件和现象,是提倡道德和树立新风的一项流程化的工作。不能让叫德的人,做了无德的事,社会还是需要发扬正能量。”

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事就不回应了,本身……哎,改天再来谈。”

北京台呼吁对恶俗行为予以谴责

据了解,近日北京电视台向中国广播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昨日,这份函被公之于众,在这份函中,北京电视台方面认为,早在2010年8月,郭德纲因为纵容弟子殴打北京电视台记者并发侮辱北京电视台及其记者的言论,曾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时过境迁,就在王晓东台长刚刚离世之际,郭德纲发表的这篇微博含沙射影,公然贬损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同志,明显带有挟私报复、幸灾乐祸之意,极大地伤害了北京电视台全体员工的感情。”而北京电视台恳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坚守媒体责任,对违背社会公德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昨日,记者致电北京电视台内部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对方表示,这份函件属于高层人士的直接来往,估计是台办(台里办公室)做的。随后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台办座机号码进行拨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中广协发声不针对个人 针对事件

针对北京电视台提出的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在昨日颁奖活动前呼吁参会的全国近四百电视台响应。在这份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书中指出,“同是传媒人,一个为其事业燃尽最后一点热,一个为沽名钓誉而哗众取宠,幸灾乐祸,其做人的底线已经彻底被抛弃。”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认为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言行,是对生命的放肆践踏,对人性、良知的无视,对道义的颠覆。“我们大众有权力放弃对他的关注,有权利撤销对他的‘封号’,莫让今天的王晓东先生之车,变成千千万万个电视传媒人之辙。”

随后,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节目运营中心主任杨霖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走的是协会的正常流程和程序,并不是只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事件和现象,是提倡道德和树立新风的一项流程化的工作。不能让叫德的人,做了无德的事,社会还是需要发扬正能量。”杨霖表示,此次倡议是根据北京电视台的请求和目前行业中的一些现象发出,他表示这份倡议书“更多是一种导向性的东西,是为整个行业树新风,倡导规范性和德艺双馨的号召”。一些媒体质疑为什么郭德纲在前日发出疑似道歉微博后还要这样做,“这只是我们的日常流程,一切按照流程来办,和王晓东曾任我们协会的轮值会长没有直接关系。”对于是否会要求电视台或会员电视台严格按照这一倡议去实践,杨霖表示,目前还是靠媒体的自我规范和自律。

郭德纲方面叹息哎 改天再来谈

这几日,郭德纲在微博上表现很是微妙,前日一条“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想富贵穷通、离合悲欢俱是定数。”的微博被视为疑似道歉,但也有眼尖的网友表示,12月13日郭德纲曾秒删了一条微博,该微博写道:“继续搜集证据,准备一切。你不让我好死,我也不让你好活!”

昨日,记者联系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他表示:“这种事就不回应了,本身……哎,改天再来谈。”郭德纲的老搭档于谦告诉记者他不是很清楚,但当记者问到如果真的电视台纷纷封杀,他与郭德纲的关系是否会有改变,他表示,“这么多年过来了还不清楚吗?”

昨日,郭德纲曾加盟其节目《一生所爱》的广西卫视总监李晓表示,目前还没什么说法,之后有什么还不确定。而与郭德纲联系紧密的江苏卫视多位节目宣传人员都未接记者电话。

相关专题: “三俗”鬼才郭德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郭德纲 北京电视台 微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