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人李泰祥病重住院 曾创作《橄榄树》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新浪娱乐讯 11月26日,台湾女歌手李丽芬在个人微博中曝出曾创作经典歌曲《橄榄树》的著名音乐人李泰祥病重住院,多重已器官衰竭,其家属更已签订了放弃放弃急救切结书。

李泰祥

李泰祥一九四一年生于台湾台东县一个阿美族原住民的清寒家庭。一九五六年考入国立台湾艺专音乐科,主修小提琴,毕业后曾担任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湾电视公司交响乐团等的首席小提琴及指挥等要职。李泰祥的创作涉及各种不同的音乐形式,从歌曲、室内乐至管弦乐、舞剧、歌剧等﹔他的音乐作品多种多样,可说在台湾独创一格。影响中国内地大量音乐人的创作以及受到大批乐迷喜爱的作品有:《橄榄树》、《走在雨中》、《欢颜》、《答案》、《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数百首歌曲。

72岁的李泰祥堪称台湾元老级音乐人,身患帕金森症20余年,病情一直有反复。由于吃药副作用大,见效慢,故于2000年做过脑部刺激手术。这个手术是靠电击来刺激脑部,电击则靠胸前的电池产生,但电量只够维持4到5年。此后他还查出了甲状腺肿瘤,并进行了切除。因为这样的状况,李泰祥已经无力参与与外界的交流了;而且,为此花费百万台币的医疗费用;他个人因为对早期音乐作品版权没有概念,导致大多数作品被唱片公司买断而无法获取更多的版税,为此无力承担更多的医疗费用。2011年,曾有两岸诸多音乐人发起义演活动,为李泰祥募捐看病费用。

李泰祥是个多情的人。一生中,充满遗憾。《相遇》里,他和许景淳合作,演绎得味道十足:“虽然相遇的时候,已经的迟了,你已四十七(女),你已二十三(男),但正是时候。”他的生命,就是用来谈情说爱的。他说:艺术家要把爱情的力量升华成崇高的境界,把不断发生的感触,化为动人的爱情花朵-这就是音乐。如此说来,他做到了,他把动人的爱情升华了。成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音乐 小提琴 室内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