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泰祥贫病交迫 弟弟:他是精神上的大富翁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台媒报道,72岁音乐大师李泰祥近年来罹患帕金森氏症,上月初甲状腺癌恶化,目前住进新店慈济安宁病房。李泰祥经济状况不佳,因此一度传出遭慈济“劝离”的误会,所幸有殷正洋等好友慷慨解囊替他结清上月医药费。

李泰祥

据台媒报道,72岁音乐大师李泰祥近年来罹患帕金森氏症,上月初甲状腺癌恶化,目前住进新店慈济安宁病房。李泰祥经济状况不佳,因此一度传出遭慈济“劝离”的误会,所幸有殷正洋等好友慷慨解囊替他结清上月医药费。弟弟李泰铭接受台媒记者访问时,坚定表示哥哥不愿接受外界捐款,并透露背后有段小故事。

李泰祥因早年歌曲版权以低价被买断,尽管曾写出《橄榄树》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仍是拿不到半分版税。他因经济状况不佳,日前传出因缴不出医药费遭慈济“劝离”,后来证实是误会一场。李泰祥的弟弟李泰铭在声明中坦言,李泰祥有艺术家的宿命,乐于接受自己经济不宽裕,但也表示“家兄认为他是精神上的富豪”。

李泰铭接受访问,透露李泰祥年轻时的故事。他说,过去李泰祥曾到日本旅行、演出,在表演结束后,一位富商语重心长的对李泰祥说:“你才是真正的大富翁。”李泰祥不解,对方再解释:“我花了很多钱,接触很多艺术品、花大钱保护他们,以为从中得到了感触、知识。但你不用花半分钱,就拥有一身的艺术品。”李泰铭说:“我哥哥没有钱,但有才华,无形的是最无价的。”

李泰铭也再次强调,李泰祥虽不能言语,但仍坚持婉拒社会及外界的捐助,“这是哥哥的心愿”。李泰铭说,民国73年李泰祥曾成立树仁基金会,希望帮助育幼院院童。当时他认为以自己的声望,要募到善款“是件很容易的事”,没想到最后基金会仍是“经营不太下去”,李泰祥得自掏腰包,才能照顾院童生活。这让李泰祥体悟,社会的资源有限,“哥哥觉得自己还过得去,这些资源和善心,应该要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李泰祥 李泰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