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泰祥为音乐界默默耕耘20年 代表作品《橄榄树》等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音乐大师”李泰祥曾作过《橄榄树》、《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脍炙人口的名曲,2日因甲状腺癌病逝,享年73岁。弟弟李泰铭接受台湾媒体记者访问时表示,接获医院通知后正在处理后事,相关事宜日后

李泰祥对音乐的付出是有目共睹

据台湾媒体报道,“音乐大师”李泰祥曾作过《橄榄树》、《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脍炙人口的名曲,2日因甲状腺癌病逝,享年73岁。弟弟李泰铭接受台湾媒体记者访问时表示,接获医院通知后正在处理后事,相关事宜日后会再向关心老师的朋友们说明。

李泰祥20多年来曾写出许多美妙动人的乐章,音乐地位早已被肯定为“台湾中生代的代表人”,曾为众歌者创作了为数可观的大众艺术歌如:《橄榄树》、《告别》、《答案》、《错误》、《菊享受》、《旅程》、《你是我所有的回忆》、《一条日光大道》、《既然你问起》等歌曲,至今流传歌颂。另外,他非常重视音乐推广,认为艺术应走出象牙塔。他对音乐界的造成的影响,让他在1997年金曲奖上获得特别奖。

李泰祥弟弟李泰铭日前受访时表示,哥哥早年的歌曲版权以低价被买断,尽管曾写出《橄榄树》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仍是拿不到半分版税。他因经济状况不佳,日前传出因缴不出医药费遭慈济“劝离”,后来证实是误会一场。李泰祥的弟弟李泰铭在声明中坦言,李泰祥有艺术家的宿命,乐于接受自己经济不宽裕,但也表示“家兄认为他是精神上的富豪”。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泰祥 音乐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橄榄树》曲作者 音乐大师李泰祥病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3/8e9905d4-72c3-4852-90cb-c259e4dacedd.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