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演路学长猝死在王小帅车中 曾抢救40分钟


来源:天府早报

人参与 评论

李少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路学长是猝死在导演王小帅车中。随后,有消息称事发时王小帅导演正与路学长驱车前往导演协会,路学长疑因心脏病突发而离开人世。”  目前医院并未给出确定死因,李少红导演也表示,“路学长(去世)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路学长(资料图)

午马秀兰-邓波儿高凌风……2014年伊始,国内外的娱乐圈一直弥漫着遗憾。昨日下午,曾执导过《卡拉是条狗》的导演路学长疑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49岁。李少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路学长是猝死在导演王小帅车中。”

突发疾病导致猝死

昨晚,导演王小帅突然在微博上透露,“著名导演路学长,因病于今天下午离我们而去。让我们一起为他点上一支蜡烛!老同学,一路走好!”

该微博迅速引来极大关注,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那么年轻……怎么会?”天府早报记者就此多次拨打王小帅本人电话,但无奈一直无人接听。随后,有消息称事发时王小帅导演正与路学长驱车前往导演协会,路学长疑因心脏病突发而离开人世。

作为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细节,“今天(20日),路学长导演参加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初评委看片,结束后搭乘王小帅的车,准备到三环打车回家,刚走不到十分钟,行至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西侧,突然喘不上气。据小帅导演形容,路导当时像咳嗽不上来,刚问怎么了,人就歪在后座上,急救车十分钟后赶到,抢救40分钟,无力回天。目前我们和学院领导都守候在告别室。宽慰的是,学长走得没有痛苦。”

目前医院并未给出确定死因,李少红导演也表示,“路学长(去世)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圈内好友哀悼

由于事发突然,路学长去世的消息也让众多圈内人士大为震惊。有记者拨通导演李玉的电话,对方表示也是刚刚得知路学长去世的消息。据她透露,当天还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评审活动”上见到过路学长,“当时并没有感到他有任何异常,在下午的看片中,我因为看过当时放映的片子,就提早离开了现场,结果晚上竟然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潘粤明曾与路学长合作电影《非常夏日》与《租期》。听闻导演突然离世的消息,他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

在潘粤明看来,路学长是他的“恩人”,“心里挺难受的,我第一部电影是他导的。我跟他挺有感情的,特别好的一个人,特别严谨,他是我的恩人!”潘粤明表示,他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路导,本以为他忙着打磨本子,谁知……”回忆过去拍戏的路导,潘粤明跟记者透露,“他身体不好,我拍戏那会儿他身体就有些虚弱,但他很拼。”

而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影评人程青松的证实,“去年12月我们还通过电话,路学长的身体一直不好。拍第一部片子《长大成人》前吧,他生了一场很大的病,还做了换肾手术。他是一个有思想,有艺术追求的导演。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他的每部电影我都有看。”

人物点击

曾扬言颠覆第五代

“像《卡拉》这样的电影,我还想再做一做……”在2003年的内地电影市场上,《卡拉是条狗》是一部制作精良的诚心之作。然而遗憾的是,观众们最终没有等到另一部像《卡拉》这样的电影。

路学长是第六代导演中不可忽视的一位,因为他的诚心,也因为他的野心。原来,他和同班同学联名写文,扬言要颠覆“第五代导演”。“那应该是1990年或1991年时的事了,在我们同学中,有一个人带头起草了一份宣言———我不记得这个人是谁了,说是第五代导演给他们‘第六代’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于是就信誓旦旦地要搞颠覆。起草好了以后,他们就在班上联合签名。当时,我们班同学胡雪杨、娄烨、王小帅等人已经拍过电影了,而我还没拍过电影呢,因为当时我身体弱,一直在家养病,所以那份宣言我没能在上面签名。”

众星哀悼

姚晨:深深哀悼!

导演李玉:太突然了,路学长导演一路走好!

王中磊:学长走好!怀念你!愿你从此自由地飞翔。

马伊琍:亲爱的学长,记忆里都是我们年轻时的样子,你的才华和理性独到有目共睹,一路走好!

相关专题: 路学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路学长 王小帅 猝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