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葬礼低调仅2女星获准出席(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无线电视荣誉主席邵逸夫本周二离世,享年107岁,他的一生为娱乐界贡献良多,在灿烂人生背后,六叔的生活却是简约低调,即使人生最后一程都贯彻朴实作风。 六叔遗孀方逸华(六婶)与家人日前为六叔在北角香港殡

曹众

曹众深得邵逸夫赏识(资料图)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电视荣誉主席邵逸夫本周二离世,享年107岁,他的一生为娱乐界贡献良多,在灿烂人生背后,六叔的生活却是简约低调,即使人生最后一程都贯彻朴实作风。

六叔遗孀方逸华(六婶)与家人日前为六叔在北角香港殡仪馆设灵,前日举殡后到柴湾歌连臣角火葬场进行火化仪式,两日都是家祭形式,安排至亲送别六叔,这两天致祭的艺人只有曹众和台湾女星甄珍,两人跟六叔私交甚笃,当然获六婶钦点到场致祭。

前晚特首梁振英刚好在殡仪馆为旧同事、测量师谢载丰致祭,有指他欲走两场送别六叔,但却吃邵家闭门羹。前日就有前特首董建华和曾荫权往送别六叔。

曹众93年以无线小花身份,取代当年港姐冠军莫可欣陪伴六叔出席大型活动,当时六叔全程挽着她的玉手。2000年,曹众又被拍到与六叔十指紧扣往看戏吃饭,有指曹众为了投六叔所好,事前做足功课了解戏中角色和故事,令六叔对她加分。曹众深得六叔提携教导,对于这位慈祥长辈离世,她非常哀伤,曹众前晚离开灵堂时双目通红,明显哭过,相反六婶表现较平静。曹众接受电话访问,谈到六叔为人,她说:“来无线前已认识邵生、邵太,有20几年缘份。”

曹众大赞六叔是慈善家,她说:“因为邵生做好多捐赠,每年国家教委都会邀请邵生、邵太同家人、好友去内地旅行,差不多每个省份都去过,我幸运地随团去,是一个好难得的学识和见识。每次跟邵生去都会有好多天,明明落雨,邵生出现就会放晴,好神奇,大家都觉得同邵生去旅行一切都好顺利。”

行程中也有不少难忘事,曹众说:“邵生虽然受到副总理级的招待,但他知主人家心意,喜欢食最地道的粗粮,比如粟米、地瓜,大家都吃得好开心,绝对没有鲍鱼、燕窝,邵生、邵太一向都不吃这些。”由于六叔不时捐献,在内地兴建图书馆及学校,受惠人士都会寄信向六叔致谢。

曹众说:“邵生为人好谦虚,不会教我怎么做善事,有机会在他身边是我的幸运,好多谢!”对于六叔离开,曹众依依不舍说:“其实邵生离开不是很突然,至今心情仍然好沉重,想起好多点滴,好舍不得。”

曹众前晚除获邀送别六叔外,跟六叔六婶相交约45年的甄珍,前日中午也特由台湾飞返香港送别老友,她甫下机即赶到灵堂。甄珍与儿子刘子千在港居住的清水湾寓所,也是六叔六婶的物业,足见彼此交情深厚。

甄珍赞有幽默感

甄珍一身素服往悼念六叔,全程伤感,更有指她眼红红。甄珍碍于心情影响,故回避记者访问,但她日前接获六叔死讯后,她接受访问时大赞六叔是善待又体谅人的爵士,有幽默感、有气度兼架势如英国绅士。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邵逸夫 六叔 曹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