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兰-邓波儿创明星写书潮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尽管直到最近人们才注意到名人对儿童文学领域的“大举入侵”,但实际上名人撰写儿童书籍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上世纪30年代,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就出版过一系列童话书;1946年,还只有十几岁的伊丽莎白·泰勒写

尽管直到最近人们才注意到名人对儿童文学领域的“大举入侵”,但实际上名人撰写儿童书籍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上世纪30年代,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就出版过一系列童话书;1946年,还只有十几岁的伊丽莎白·泰勒写过一本叫做《尼伯和我》的书,讲述她和一只宠物松鼠的历险故事。但那时,这些只占儿童书籍市场很小的一部分,也没有引起评论界的注意。

直到1971年,《音乐之声》的女主角、明星朱丽叶·安德鲁斯出版了一本叫做《曼迪》的小说才令人们眼前一亮。7年后,安德鲁斯又出版了第二本儿童读物《最后一句真正伟大的废话》。这两本书都得到了专家和读者的好评,而且直到现在还在出版。1991年,英国安德鲁王子的前妻、约克公爵夫人莎拉·弗格森也加入到儿童文学领域。她写了一系列关于直升飞机历险的故事,尽管这些书受到了评论界的批评,但销售量却不错。去年圣诞节前夕,莎拉又推出了自己的最新力作《小红帽的圣诞故事》。

女星柯蒂斯已出版四本儿童读物

许多评论家都认为,让名人儿童书籍真正变得流行起来,而且获得可观利润的,要算是杰米·李·柯蒂斯。这位以在《真实谎言》中的出色表演而为中国观众所熟识的好莱坞女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1993年,在演艺生涯的间隙,柯蒂斯为4岁的女儿写了一本叫做《当我小的时候:一个4岁女孩的回忆录》的书。

1996年,柯蒂斯的第二本儿童书籍《谈谈我出生那一晚的事》出版了。如今,这本书已经成为领养孩子的家庭的经典读物。现在,柯蒂斯已经出版了4本畅销儿童读物。最新的一本《做5岁的孩子真难》更名列《纽约时报》儿童图书榜第4名。

此外,1999年4月,施瓦辛格的妻子玛利亚·施莱弗(当时还是NBC新闻记者)出版了自己第一本儿童读物《天堂是什么》,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剑萍]

标签:秀兰-邓波儿 秀兰-邓波儿去世 秀兰-邓波儿书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